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迟小秋沈阳再唱《锁麟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11 沈阳网-沈阳今报

  

迟小秋沈阳再唱《锁麟囊》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昨晚,北京京剧院二团来沈演出京剧《锁麟囊》,这也是辽宁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艺术传人迟小秋调入北京京剧院后第一次回家乡演出。

  《锁麟囊》取自《剧说》中的故事:薛湘灵与赵守贞同日出嫁,因雨同避春秋亭,贫富之别顿显。薛湘灵仗义怜贫,以“锁麟囊”相赠赵守贞……

  作为“程派标准传人”的迟小秋,文武兼备,艺术功底深厚,她的表演地道、纯熟、感情细腻,身段和水袖颇见功力,巧妙地运用身段和水袖表现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富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昨晚,迟小秋演绎的这出《锁麟囊》,刚一出场,便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她精湛的表演,低回婉转、若继若续、声声入耳、句句动听的唱腔,让票友们拍手称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