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老舍逝世40周年 《我这一辈子》将搬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李芮白瀛)8月24日是老舍逝世4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人民艺术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决定以话剧的形式首次将老舍的中篇小说《我这一辈子》搬上舞台。

  创作于1937年抗战前夕的《我这一辈子》,讲述了一个北京老巡警在清末民初的坎坷一生,曾于1950年改编成电影,去年又被改编成电视剧。

  此次筹划中的话剧由被誉为北京人艺“三驾马车”之一的李六乙执导。李六乙一向以先锋风格著称,曾两度执导曹禺名著,其中《原野》颇受争议,《北京人》却大受好评。

  对于老舍的这部名著,李六乙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会用一些常用的舞台剧手法塑造《我这一辈子》,因为那样会失去作品独特的美:“老舍先生的作品很独特,很当代。”

  李六乙认为如何找到这部近70年前的作品与当代观众品味和价值观的契合点,是这次创作的另一个难点,但他相信这将是一部“充满诗意、

幽默和苦涩的好戏”。

  老舍的长子舒乙认为,二度创作关键在于抓住作品的魂:“老舍先生很喜欢别人改编他的作品,他认为这可以丰富艺术生活。”

  据悉,北京人艺目前正在筹划剧本、挑选演员,预计于年底在北京公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