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凤氏彝兰》要出电影版《绝代》楚雄全程取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5 云南日报

  荣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的京剧《凤氏彝兰》相信很多云南人都已经耳熟能详了,昨日,记者了解到一部与《凤氏彝兰》有着相同故事的电影《绝代》将于9月中旬在楚雄开机。影片由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昆明市广播影视产业中心及武定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为了保持神秘,影片制片方负责人李勇华只是透露导演和片中主要演员将全部选用国内影视界知名人士,但具体人选却不愿说明。据悉,影片拍摄完成后,制片方将首先携影片冲击国际电影大奖。

  影片将全部选择在楚雄拍摄完成,武定狮子山、黑井古镇、元谋、双柏县等美丽的景色都将被影片摄入其中。据悉,影片与京剧《凤氏彝兰》一样都是改编自黄晓平的小说《绝代》。它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古老而新奇的故事——一段彝族末代女土司的传奇经历。通过特殊的女主人公在政治、情感领域里所突显出的矛盾冲突、彰显了民族个性与民族特质。谈到影片与京剧《凤氏彝兰》的不同,制片方表示除了形式不同外,影片拍摄完成后,其受众面将会更广,“当然受时间限制,影片在内容上除了保留《凤氏彝兰》中的几条故事主线外,也舍弃了《凤氏彝兰》选用的情节,以让整个影片更加紧凑。”

  记者了解到,电影《绝代》将全部依靠云南本土力量创作、拍摄和制作,制片方希望能将影片打造成为云南民族题材电影的一部精品。随着影片的拍摄进入日程,“登上电影《绝代》直通车,走进云南民族文化之旅”活动也已在影片网站movie.114yn.cn展开,同时影片还将向社会征集12名演员参与拍摄。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