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忠翔从艺50年画展”昨开幕240件佳作展示其艺术轨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5 云南日报

  

“李忠翔从艺50年画展”昨开幕240件佳作展示其艺术轨迹

  “李忠翔从艺50年画展”昨日上午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长江专程从北京赴昆出席开幕式。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梁公卿,省军区副司令员曾冉、省老领导尹俊、刘树生等出席开幕式,我省文化艺术界人士及热心观众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李忠翔展出的12
0件国画和120件版画佳作。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在开幕式上表示,李忠翔是云南省著名美术家,是云南版画的中坚力量。由于他的努力,使云南美术在全国产生了影响,使云南版画在全国独树一帜。

  李忠翔从艺50年,扎根云南47年,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佳作。这个展览勾画出了他的艺术轨迹,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美术发展的面貌。李忠翔是当代中国美术界颇有影响力的最优秀的版画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屡屡在国内外获奖,近百件作品被海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及政府机构收藏,私人收藏其作品的难以计数。此前李忠翔已在国外举办多次画展,这是他在国内举办的首次个展。

  在开幕式上,李忠翔向云南省博物馆赠送了他的两件版画和两件国画作品。展览将至9月4日结束。

  记者 程肇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