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首次举行发布会 “出口”海外先上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夜宴》首次举行发布会“出口”海外先上保险

  资料图片:投资二千万美元摄制的电影《夜宴》,8月14日在香港举行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夜宴》导演冯小刚、主角葛优、吴彦祖、周迅及黄晓明汇聚香港与传媒会面,会上各人在大型海报签名为影片宣传造势。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电影《夜宴》25日首次举行发布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宣布,将和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为《夜宴》的海外发行提供信用保障。

  华谊影业总经理王中军表示,民营文化公司多年来都在自生自灭,比如自己的公司,拍摄了成百上千部的电影和电视剧,但是在和金融行业的合作方面,一直都没有很大的突破。现在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和各大导演合作的电影陆续开拍,资金的合理运作就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王中军称,在专业方面,和政策性金融公司的合作会对电影的销售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中国信保周纪安副总经理补充道,电影怎么卖,对于金融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中国信保一直都在考虑和文化产业进行合作。虽然中国的贸易出口量很大,但是依然局限于服装、鞋帽以及科技产品居多,而美国的贸易出口量的很大部分,却是文化贸易。

  在这次合作中有一个很特别的问题。以前的货物贸易中,保险的额度都是固定的,而电影作为一种文化贸易的产品,其保额在院线公映前是很难确定的,这也是一个全新的合作方式。他们一直希望中国人有一天也能像外国人一样,靠“编故事”来赚外快。(宗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