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春电影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昨天晚上,历时三天的第八届长春电影节落下了帷幕,“金鹿奖”各奖项也一一颁出。

  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繁荣华语影视创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此,将原来的票房价值奖和新锐人物奖改为最受群众欢迎影片奖和最佳新人奖,同时新增设了三项电影评奖。这样,本届电影节奖项由上届的8项增至11项,包括最佳华语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最佳摄影、技术创新奖、评委会特别奖和最受群众欢迎影片奖,而各奖项的最佳均被命名为“金鹿奖”。

  去年金鸡奖最佳影片之一《太行山上》获得最佳影片;香港导演陈可辛继日前在“金紫荆奖”折桂后再获最佳导演;上届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和去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影后赵薇,凭当时的获奖作品《三岔口》和《情人结》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