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巾帼长城》公演成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21 今晚报

  

《巾帼长城》公演成功(附图)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晚,蓟县评剧团在中华剧院演出新编历史故事剧《巾帼长城》,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蓟县评剧团以黄崖关长城传说为题材,创作排练了古装评剧《巾帼长城》,得到了
中国评剧艺术节筹委会及戏剧界专家的肯定与好评。该剧以蓟县黄崖关长城为背景,以“寡妇楼”的历史传说为题材,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旋律,塑造了奇香等巾帼英雄的光辉形象,谱就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壮美悲歌。该剧从去年4月进入剧本创作,邀请京、津、冀地区部分剧作家、戏剧评论家和著名导演、戏剧工作者召开了剧本论证会。与会专家对该剧的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剧创作定位准确,题材选择独特,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民间性,对弘扬传承民族精神,打造地方旅游品牌,促进艺术创作繁荣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确保《巾帼长城》的排练质量和演出效果,蓟县评剧团聘请专家进行音乐唱腔设计,布景道具、明代风格戏曲服装设计制作,灯光音响设计及导演排练。该剧于今年3月投入排练,由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剧协副主席易春英领衔主演。7月12日,《巾帼长城》在蓟州影剧院举行彩排汇报演出,邀请唐山市文化局及第5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筹委会,天津市文化局、蓟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审看后,对《巾》剧进行了修改和加工,努力把《巾帼长城》打造成思想深邃、艺术精湛、体现时代精神和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

  今年9月份,评剧《巾帼长城》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在唐山举办的第5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上图为易春英(中)在剧中扮演奇香。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