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EG广州站即将打响,中韩明星汇聚羊城 九月一日有场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6 南方都市报

  九月,对大部分学生玩家而言,既是悠长假期告一段落的终点,会有少许淡淡的失落,同时又是新一个学期的起点,将有许多新的期待。今年九月的第一个周末,全国电玩爱好者目光的焦点都将集中在广州!英特尔杯CEG2006第二站将在羊城锦流展览中心一楼举行,届时将有近两百名当今中国超一流的选手汇集一堂,上演的巅峰对决将带来一场电竞风暴!

  【起点】

  北京站大获成功

  CEG作为中国最具官方色彩的游戏赛事,2004年曾高调推出首届联赛,仿效足球超级联赛的模式,设立十个俱乐部打主客场联赛制。不过随着广电总局在电视平台上封杀令的颁布,大大压缩了CEG的发展空间,到2006年,联赛已陷入了一个不愠不火的尴尬境地。为摆脱这种局面,CEG将主客场联赛改为类似于F1的分站赛,事实证明,这次变招在很大程度上再次激活了CEG,首站北京站便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不仅号召到了当红的所有一线高手,更吸引到了多数游戏媒体的关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场外网络视频直播的观众超百万人次,其中同时在线的峰值更是接近13万。带着这一连串骄人的成绩,CEG来到了广州,带给羊城玩家精彩的明星对抗。

  【看点】

  中国群雄对抗韩国双星

  CEG北京站组委会在

魔兽争霸项目上尝试性地邀请了韩国不死天王Sweet参赛,这也是CEG比赛中第一次出现外籍选手的身影,结果是大获成功。Sweet在31名中国一线高手的层层包围圈中杀出血路,虽然最终决赛倒在Fly100%的面前,但依然让观看比赛的玩家大呼过瘾。根据视频转播的数据分析报告,CEG北京站收视的两次高峰分别是Sweet在1/4对战Sky以及决赛对战Fly100%,明星号召力的作用十分明显。

  顺着成功的路子继续往下走,CEG广州站将继续特邀Sweet参赛,同时还增加了韩国另一位兽族名将,号称“剑圣”的Zacard。可以想象届时广州站比赛的基调将会是以Sky为首的中国群星抵抗高丽双雄,不仅在比赛水平上有了质的提升,而且国籍不同的对抗也会让观众在欣赏比赛之余多了一份特殊的感觉,可以想象比赛火爆程度必将在北京站之上。

  同时CS项目世界冠军wNv.GaminG也已经确认将应组委会邀请参赛,北京站意外败在华南虎StarEx枪下的他们目前已经大范围调整了阵容,并且在不久前的WCG中国区决赛上报了一箭之仇,决赛大比分击败StarEx,狠狠出了一口恶气。今次CEG广州站是StarEx的主场,双方第三次交手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将是一个很大的悬念。实力上StarEx处于劣势,但是相信热情的主场观众将会给他们额外的力量。

  【特点】

  种子选手由人气决定

  CEG北京站还有一个成功的改动,就是由组委会在几个合作网站上公布参赛选手的名单列表,然后让玩家投票支持心目中的偶像,最后组委会再根据选手所获得的票数来排列种子。毫无疑问,CEG这么做是受了时下中国流行的“选秀风”影响,不过从最后的效果来看相当不错,至少以前只能坐壁上观的玩家有了一个渠道可以参与比赛,这大大提高了CEG亲民的印象分,同时也拉拢了玩家和赛事之间的距离。

  目前全国各地分赛区的比赛依然在激烈的进行中,等到全部比赛结果出来后,也就是8月29日,CEG广州站的选手大名单就将出炉,届时组委会将会第二次开启种子选秀的通道,如果希望你喜欢的选手获得更高的种子排位就去CEG的网站投出你宝贵的一票。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CS项目的悬念并不大,世界冠军wNv和主场作战的StarEx几乎可以肯定能够拿到高位种子,而Hacker、Newlife等老牌强队在玩家群中也拥有很高的支持率;魔兽项目在中国人气最高的应该是WE战队的人族皇帝Sky,韩国双星的支持率不出意料的话也会相当高,另外卫冕冠军Fly100%北京站后人气急升,应该也能在前八位中占据一席;星际项目人气最高的必然是卫冕冠军Super无疑,事实上从实力的角度来看也应该是Super,至于后面7个种子席位应该会被Cos、F91、621、BB、66等国手瓜分。

  早在7月25日,CEG组委会便公布了广州站的比赛时间表和视频直播计划。其中赛事安排的部分比较常规,所有项目在三天的时间里按部就班层层推进,不过在具体场次的视频直播安排上组委会还是花了不少心思。9月1日早上全是星际小组赛,下午全是魔兽小组赛;9月2日全天直播星际项目所有比赛;9月3日全天直播魔兽项目所有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团队项目CS将不安排视频直播,取而代之的是HLTV游戏端直播,组委会解释之所以这么安排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团队游戏CS直播要求较高,以目前国内视频转播的技术很难将游戏精彩完整地体现出来,二是CS玩家普遍比较习惯用HLTV这一传统工具收看比赛,所以综合考虑最终还是决定用HLTV代替视频来转播CS,所以请所有反恐的爱好者比赛前一定要准备好客户端,否则可会错过精彩的比赛。

  另外,广东高校电竞联盟网(www.gccg.org.cn)将提供CEG各项比赛当天的DEMO供玩家们下载、观赏。

  【本地支持】第

  二届广东电子竞技

嘉年华

  第二届广东电子竞技嘉年华活动将于9月1-3日与CEG2006广州站同场举行!参加嘉年华的玩家们不仅可以观看CEG明星们的对战,还能参与嘉年华为本地电竞爱好者举办的有奖比赛。活动自9月1日至3日在锦汉展览中心举行,持续三天,分时段进行各个项目的现场挑战赛,比赛采用1VS1赛制,即报即赛,2人一组,其中的获胜方可即时抽奖。奖品包括音箱、QQ公仔、饮料、手机饰品、明星签名海报、键盘、劲小子、衬衫等。

  最炫目的当属明星签名海报。据悉,曾获两个世界冠军的Sky和来自韩国的著名职业选手Sweet及Zacard将与广大Fans们做最亲密的接触。他们同场现身嘉年华与大家一起进行娱乐,甚至可能成为玩家们现场挑战赛的对手!

  赛程

  日期项目时间

  9月1日CS11:00-14:00

  SC14:00-17:00

  9月2日

极品飞车9:00-11:00

  魔兽11:00-14:00

  FIFA14:00-17:00

  9月3日实况9:00-11:00

  魔兽11:00-下午

  备注:1、现场报名,按照报名次序进行比赛;2、可重复报名;3、每组比赛2人,胜出者抽奖。有意参加者可于9月1日在流花路锦汉展览中心观众报道处凭有效证件(身份证等)办理胸卡入场,在嘉年华活动现场即时报名(无其他任何限制)!

  李川

  图:

  CEG首站北京站的场地规模和档次已不亚于在国内举行的任何国际大赛。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