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是谁“做”掉了郝菲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0 青年时报

  我理解她们的做法,这个舞台很功利,每个人都想保护自己,根本不去思考什么是音乐什么是实力,我没有觉得我多强,但留下我对她们之间有些人是一种威胁。——郝菲尔

  “今天你是被短信淘汰,而我是被选手淘汰了。”这是郝菲尔在前晚被淘汰后在休息室里对另一落选超女孙艺心说的一句话。当唱功比阳蕾高出一截的郝菲尔以13∶18落败于超女舞台时,台下的“铁塔”们哭了,荧屏前很多观众也愤怒了,“声讨超女评审”昨日成
了各大网站的热点话题。为什么15位超女评审有12位背弃郝菲尔,特别是曾经在杭州赛区一起并肩作战的三姐妹也集体倒戈?究竟是谁“做”掉了郝菲尔?

  

  郝菲尔:我留下是对她们的威胁

  郝菲尔和实力相当的选手韩真真一起抱着吉他PK的镜头,被观众认为是超女比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幕,最后败在超女评审手中则是很多观众没有想到的。昨日郝菲尔在接受采访时所呈现出的态度并非想像中的那种低落,“我觉得这个结果对我而言挺好的,可以不用没日没夜地辛苦彩排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想,最想的是好好睡一觉。”

  超女评审团中15票只有两票投给郝菲尔的尴尬局面,郝菲尔不愿去思考,“我理解她们的做法,这个舞台很功利,每个人都想保护自己,根本不去思考什么是音乐什么是实力,我没有觉得我多强,但留下我对她们之间有些人是一种威胁。我能在复活赛中复活我就觉得我想要的比赛结束了,昨晚赛后也有人问我为什么杭州的姐妹也会集体转向对方,我没法回答,其实我早就不考虑她们是哪个赛区的了。”至于她所说的“她们”是谁,郝菲尔苦笑着说:“说我人缘不好,但是我都不知道是谁在讨厌我。”

  回想最后的PK环节到来前,大众评审席上是一片交头接耳、交换意见的声音,特别是坐在第一排的五大赛区的冠军们,还不时回过头叮嘱身后的大众评审。而负责大众评审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发现了这一不正常的现象,立刻制止了选手们的“咬耳朵”行为。

  汪涵:竞争对手考虑更多的是自己

  当15位超女评审有13人将票投给阳蕾时,细心的观众都会发现主持人汪涵脸上数次闪过了不解的表情,“我真的没想到结果是这样的,但这样的结果也许算不上奇怪,郝菲尔是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女孩,也许她在与别的选手沟通上存在问题。”

  汪涵觉得超女评审与媒体评审的强烈反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超女们释怀能力和调控能力的不足,“媒体要的结果是节目好看,希望实力强的选手留下,但超女们作为同一个舞台上的竞争对手考虑更多的则是自己的处境。”

  黑楠:超女谋杀了超女

  当郝菲尔抱着吉他离开超女舞台时,坐在评委席上的黑楠就给其好友程青松发了一条短信,“是超女谋杀了超女。”和好友道心扉还不够解气,昨日凌晨两点左右,黑楠还爬上了博客对这场比赛发了一通牢骚,“今晚,郝菲尔离开了,虽然有郝菲尔VS韩真真的音乐绝版,但我非常黯然神伤,……我不愿去想到底什么是观众想要的,五个评委苦苦坚持一些想坚持的东西,比如:音乐行业的新鲜血液、有专业素养的新秀,而不是娱乐几天的绣花枕头,但在电视娱乐面前,在娱乐的大多数面前,对所谓行业方向的坚持又显得那么可笑,但是我从未想过退缩……”

  在众人对超女评审“倒强扶弱”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时,一位曾参加过复活赛投票的选手觉得这样的结果是“意料之中”,“如果我是分赛区冠军,我当然选择我心目中弱一些的选手,强的会威胁自己的!没有办法,人性的丑恶面而已,说什么人缘、地方保护主义、或者狭隘的私人友谊的问题我不敢苟同,只是

湖南卫视不该设置这样一个环节来赤裸裸地展示人性的弱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