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又亮“撒手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39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历来被看作次年影视界风向标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作为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重要主体活动受到关注。与往年相比,古装戏一统天下的局面已被逐渐打破,2007年军旅戏和苦情戏有望与古装戏三分荧屏。而且,据广博会传来的消息,广电总局近期将着手整顿家庭伦理剧和古装搞笑剧,涉及婚外恋等争议话题的电视剧可能被请出黄金档。

  军旅戏、苦情戏齐头并进

  继《历史的天空》、《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创下收视新高后,军旅戏成了各大片方投资新宠,明年亮相的军旅戏中革命历史题材的有:《渡江侦察记》、《青春之歌》、《红灯记》、《新四军》、《51号兵站》、《羊城暗哨》等。当代军旅题材的有:《大院子女》、《高地》、《生死十日》等。

  近年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韩国苦情戏在本届节目展上寥寥无几,相反,各电视台在本届节目展上抢购“中国苦情戏”。反映百姓真实生活,听剧名就能让观众准备眼泪的苦情戏,如:《叫一声妈妈我恨你》、《野百合也有春天》、《你是我的命》等。反映真人真事,或以反腐为主题,或以追求个人精神境界为题材,如:《中国维和警察》、《反伪先锋》、《我本英雄》、《生存之民工》等都将在明年的荧屏上一一亮相。

  家庭伦理剧、古装搞笑剧可能重点整治

  随着古装剧的减少,家庭伦理剧等情感剧逐渐增多,但是监管部门已经开始密议有关整肃目前荧屏的一些法规和政策,下一阶段的重点是限制家庭伦理剧和古装搞笑剧。

  整治家庭伦理剧的原因是家庭伦理剧中的第三者感情问题过多,这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总体环境不符,对社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具体是以何种方式进行限制现在还没有定论,是要求其退出黄金时间,还是总量压缩,目前总局正在征集各种意见。

  在整顿家庭伦理剧的同时,对于目前流行的古装搞笑剧总局也将出手整治。类似《武林外传》、《欢天喜地猪八戒》等古装搞笑剧可能成为整治重点。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