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边看边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大收获是“原创”

  刚刚结束的央视《梦想中国》男女混合五强晋级赛,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个新环节:邀请前面已被淘汰的男选手山野、朱奇伟、蒲洋重回舞台唱响各自的原创歌曲。可以看到,选手们饱含激情、风格各异的精彩演绎,令场内观众欢声雷动,也进一步印证了笔者此前的一个观感———此次比赛男选手的实力明显强于女选手。从某种意义上说,涌现了一大批
像山野、朱奇伟这样颇具潜质的原创新人,我以为是这届《梦想中国》最与众不同、也是最具特色的收获。(一哂)

  局长接访的反思

  多家电视台日前都播放了这样一则新闻:广州市信访接待日出现尴尬的场景———有时场面火爆有时门庭冷落。其实这种现象也很正常,因为职责和权限不同,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部门当然热闹非凡,反之少人问津。我觉得局长接访不妨干脆取消“冷”门局长的接访,别浪费时间,让他们更从容地处理工作事务,否则有作秀的嫌疑;而多安排“热”门局长的接访,切实倾听、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袁斗成)

  《非常梨园》非常精彩

  8月11日晚,收看央视四套的“2006动感夏日《非常梨园》”的专题节目,令人大饱眼福。尽管是些少儿节目,但却让观众忍俊不禁,开怀舒心。《非常梨园》电视专题节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惬意和幸福。(黄敏强)

  厚重的《风雨红楼》

  在《凤凰大视野》中看到《风雨红楼》,颇有感触。要制作这类有文化历史厚重感的节目谈何容易,既耗费很大的精力,还需有学术功底,甚至对政策的把握,显示出编导的文化底蕴与功力,观众看了既对《红学》研究的历史有所了解、思考又有所得益,这是真正用心做的文化性电视节目。(严承章)

  晚上难看旧影片

  我是上班族,很想通过电视看一看以前的经典旧电影,如《铁道游击队》、《看不见的战线》、《侦察兵》等等。虽然央视有个电影频道,但黄金时段播的都是新近几年拍摄的新片和外国电影,一般只在每天上午10时左右才会播出一些老电影。可是这个时候正是上班的时间,电视台能否均衡地播出老电影或经典影片,来满足上班族的渴求呢?(杨松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