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天王周星驰新作《长江七号》宁波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8月26日电(吴剑 白林淼) 八月二十五日,喜剧天王周星驰在港城浙江宁波宣布,他酝酿三年的最新巨作《长江七号》在祖籍宁波正式开机。作为编剧、导演及主演的星爷,和一度被媒体热炒的“星女郎”张雨绮,及剧中饰演星爷儿子的七岁“小星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长江七号》是周星驰继《功夫》之后最新力作,影片的构思灵感源于“神州”载
人飞船,演绎的是外星人与火箭等带有科幻色彩的故事,是一部充满温情的喜剧动作片,该片制作成本高达二千万美金,预计在二00七年暑期上映。而“星女郎”张雨绮将在剧中扮演星爷的爱人,两人将在影片中有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比以往周星驰作品中的女性戏份重了很多。

  宁波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在开机仪式上说,在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中,宁波籍电影人至少创造了七个“第一”,称得上“电影名人”的也有一百二十多人。袁牧之、张石川、创办邵氏公司的邵逸夫兄弟,还有深受观众喜爱的国际影星周星驰先生等,如果少了这些电影界赫赫有名的宁波籍人士,也许中国电影史将逊色不少。

  唐一军认为,此次将宁波作为《长江七号》的外景地,是影视文化与旅游文化的最佳结合。《长江七号》作为第一部在宁波拍摄的国际制作大片,将带动宁波旅游和经济的发展,通过提升港城宁波的城市知名度,从而推动宁波市城市良性和谐发展。

  宁波市旅游局局长介绍说,素有“东方商埠、时尚水都”之称的宁波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前旅游形象非常鲜明,人文宁波、绿色宁波、时尚宁波、水都宁波、商务宁波、古韵宁波已深入人心,颇受中外游客喜爱。今后,宁波会引进更多像周星驰这样的明星在宁波拍摄,借助这些影视作品更好的提升宁波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同时这也是宁波城市和旅游营销的新举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