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中日戏剧友谊奖在京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第四届中日戏剧友谊奖26日在京颁奖,上海越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方亚芬、北京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舞美设计谭韶远获得殊荣。

  方亚芬是上海越剧院一级演员、上海市白玉兰戏剧艺术主角奖获得者,主攻花旦,袁(雪芬)派传人,曾在《红楼梦》《西厢记》《碧玉簪》《救风尘》等剧目中扮演主要角色。中国剧协秘书长季国平说:“方亚芬在新编越剧《玉卿嫂》以及《早春二月》《祥林嫂
》中,以优美的袁派唱腔,生动细腻、富有内涵的表演,塑造了玉卿嫂、文嫂、祥林嫂三个感人至深的妇女形象,表现出了很强的人物塑造能力。”

  谭韶远是北京林兆华工作室舞美设计,曾设计或参与设计过小剧场戏剧《非常麻将》《故事新编》《恋爱的犀牛》《花木兰》《穆桂英》等。2005年他设计的小剧场戏剧《口供》打破了舞台与观众席的界限,具有多演区、多媒体、流动性大、象征性强的特点,改变了戏剧的观赏视角,使观众从固定、被动的观赏者变为流动、主动的观赏者。

  中日戏剧友谊奖设立于2002年,由已故日本戏剧评论家杉山太郎先生的亲属捐款设立,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日本话剧人社共同组成组委会,中国戏剧家担任评委,每年授予中国的1位

越剧演员和1位小剧场戏剧主创人员(编、导、演、舞美)。这一奖项旨在表彰中国的青年戏剧家,促进戏剧发展,增进中日戏剧工作者的友谊与交流。第一、二、三届中日戏剧友谊奖获奖者分别为越剧演员茅威涛、赵志刚,杭州越剧院演员谢群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李六乙、任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编剧喻荣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