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立足大众 海报评选吸引民间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9:31 中国新闻网

  

金鸡百花电影节立足大众海报评选吸引民间评委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黄莹)作为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办城市,杭州正在进行一系列的电影节前序工作。今天,在位于西子湖畔的凯悦大酒店门前,一群群市民、大学生充当起电影节海报评选的“民间评委”。

  据悉,自海报设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幅作品,这些作品首先在电影节官方网站上展示,进行短信与网络投票评选。经过初选,挑选出了一百幅作品。电影节组委会邀请的评审团对一百幅进入复选的海报进行评点,最后经过斟选,评出入围下一轮展览的四十八幅作品。

  在凯悦大酒店门前,记者看到,在入围的四十八幅海报跟前,成群结队的市民驻足欣赏,并在免费发放的评选单上打分。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这些市民对体现杭州特色,充满民族风韵的作品尤为青睐,纷纷打出高分。

  与“民间评委”的业余观点相比,评审团陈振濂主席用专业的眼光制定了评选标准:第一轮淘汰的将是设计观念陈旧、拼凑感强以及抄袭迹象明显的作品,最后对淘汰的作品在进行修改复活,最后挑选出入围作品。

  据悉,除了湖滨路步行街凯悦酒店门前的长廊,从八月二十六日开始的五天左右时间里,电影节倒计时牌所在地的涌金广场以及市府大楼等地也将进行海报展览、市民评选活动。另外,市民还可以发送短信、拨打声讯电话,来参加海报评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