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姜女怎样哭倒长城苏童《碧奴》重新讲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49 都市快报

  下周又有一场规模盛大的书展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从8月30日开始到9月2日,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个图书博览会举行到现在,已经成了亚洲地区最大的书展,今年会有50个国家参加。因为2006年正好是中意文化年,意大利的图书展台特别多,有20个,对那些想了解意大利文化的读者来说,这算是一个好消息。

  图书博览会首日就有一桩大事件:苏童的新书《碧奴》首发。而实际上,这本书在
这个周末已经出现在书店里,博库网上书店打出了7.2折的折扣,在卓越网的24小时图书排行榜上,这本书也已经超过了易中天的《品三国》而排在第一。老实说,看到这个排名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心中一喜,这么久了,终于有一本书的风头盖过了《品三国》,妙极。

  《碧奴》是“重述神话”活动中首部中国神话作品,主角是大家都知道的孟姜女。这个活动是由一个叫坎农格特的英国出版公司发起的,全球包括英、美、中、法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出版社都参与其中,请的都是一些著名作家,重新讲述本国的神话。苏童之后,李锐和叶兆言也将分别重述《白蛇传》和《后羿射日》。苏童已经四年没有出新书了,这本书风格大变,文字十分平易近人,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习惯。

  《百家讲坛》的新书也会在下周露面,这回出版的是《纪连海新解乾隆朝三大名臣》。这是纪连海在百家讲坛中“正说清代名臣”系列的集结,三大名臣分别是刘墉、纪晓岚与和珅,都很有分量。不过说实话,纪先生虽然也是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之一,但人气和易中天比还是稍逊一筹,他这本书会受到什么待遇还很难说。

  在很多人看来,葛红兵写科幻小说大概是一件新鲜事,他的《未来军团》三部曲写了太空人、机器人和克隆人,故事不像《星球大战》和《黑客帝国》那样残忍,而是充满了友爱和光明。他自己说写这样一本书是为了告诉孩子们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但愿他能做到。

  下周另一本新书《米奇的甜心屋》也是献给年轻读者的,作者曾炜以前写过《我为歌狂》《心的1/2》《一光年的距离有多远》等青春小说,喜欢她的人蛮多的。这本新作带了一点点魔幻色彩,正是当下流行的做法,女生们最喜欢了。(记者吴晓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