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龄公主》中国最早的“海归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49 都市快报

  和韩剧相比,墨西哥电视剧在中国荧屏上的走红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卞卡》《诽谤》等一批精彩墨西哥剧的热播,陪伴着许多上世纪70年代后生人的成长,成为他们美好童年回忆的重要部分,那时是墨西哥剧在中国荧屏的黄金时代。时隔多年,韩剧红遍中华大地,墨西哥长篇电视连续剧《继母》(9月3日起央视8套播出)卷土重来,该剧细腻地描述了一段长达20载的墨西哥人恩怨情仇,它将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带去火热的墨西哥风情和久违了的异域情怀。

  一批现实题材剧之后,一部“变味”搞笑的清装剧《德龄公主》(8月30日央视8套播出)来了。上世纪初驻法公使的女儿,漂亮、聪慧的德龄公主,走进了充满神秘、诡异又异常险恶的皇宫,在这里,她窥见了一个没落王朝在历史的烟云中慢慢走向衰亡的最后挣扎,亲历了中国封建君主制被社会变革思潮冲击的剧烈震荡,“中西合璧”的她,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海归派”,给清宫大内带来了一次次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引发了一幕幕出人意料的悲喜剧……

  而本地电视台,除了《海之门》(浙江台影视娱乐频道热播中)《遍地英雄》(浙江台教育科技频道热播中)等现实题材剧外,一部聚焦奋斗在特殊战线上的公安人员的电视剧《隐姓埋名》(8月28日起浙江台公共农村频道播出)粉墨登场,与过去的多数警察戏不同,从名字上就能推断出它讲的是一个卧底的故事,这个卧底姜波就由柳云龙饰演。“卧底”在港台影视剧中常常出现,但在内地市场虽有所涉猎,但把他上升为“第一主角”还是头一次,这也是《隐姓埋名》让人充满好奇的重要因素。

  此外,重播剧不少,既有《哑巴新娘》(浙江卫视热播中)《百万新娘》(杭州综合频道即将播出)这类的高收视率的剧,就连曾经收视平平的剧,也想借机打个翻身仗———借“少年包青天”系列锐不可当的收视热潮,姜文客串的《清宫风云》(8月29日起杭州影视频道播出)重返荧屏。该剧是继《康熙王朝》《太平天国》《江山风雨情》等历史大戏后,导演陈家林推出的又一部历史剧。和以往的气势恢宏的历史正剧不同,《清宫风云》是陈家林第一次拍摄爱情剧。该剧浓墨重彩地表现了清朝顺治皇帝执政时期的历史,以充满哈姆雷特情结的少年顺治、足智多谋的美人孝庄、勇猛痴情的摄政王多尔衮等人物,构建了江山与爱情、权势与征伐的厚重篇章。

  《子午书简》(8月28日至9月3日央视10套播出)继续推出“名人身影”系列节目。李家平的文章《湘西人沈从文》讲述现代中国文学大师沈从文的一生,很富于传奇性;北塔的《自清自华朱先生》为您讲述一个极富人格魅力和文章魅力的朱自清先生;王干的《在老舍文字里呼吸京味》,揭秘老舍的创作是如何与北京融为一体的……

  《女人我最大》(8月28日至30日浙江民生休闲频道播出)以扮靓天下女人为己任,下周的三期节目中,它将用两期的篇幅来教女观众们如何卷出最时尚最适合自己年龄的发型和款式,另外,还将免费传授您如何盘出童话里公主们高贵典雅的发髻。美丽从头开始之后,有请保养大师牛尔密授您如何在家中轻松地排毒瘦身。(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