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52 都市快报

  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昨天在北京落幕,这个规模为亚洲第一的电视节目盛会今年刷新了不少纪录———展馆面积达到24000多平方米,参展公司也比去年多了100多家……节目展交易部经理熊殷乐观地表示,尽管具体节目交易数据一周后才能统计出来,但今年节目展的交易额肯定超过去年的7.67亿元人民币。

  但新剧扎堆闹猛景象的背后,却是全国各大电视台上百位购剧人“持币”待购的谨
慎态度,往年只看剧本就拍板决定的事,今年几乎绝迹了。甚至,有些叫座的好剧还肩负起搭售烂剧的重任,《新上海滩》《鹿鼎记》等剧不仅卖得好卖得贵,还得搭上制片方卖不出去的滞销剧。

  几家电视台的购片人员都很谨慎,像去年《红拂女》那样连剧本都没看就一掷千金的豪迈举动完全没有了,“所有的剧都不太敢认同,都要看成片才行。”浙江台影视娱乐频道的徐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频道的电视剧够播到明年二月份了;浙江台教育科技频道的陆德敏也透露,电视剧已储备到2007年4月了,这样充足的仓储足以让购片人员精挑细选。

  和电视台相比,急着把剧卖出去的影视公司,比前来探风的影视公司多。去年一年,冒出了100多家新影视公司,有专家认为,在这场激烈的新旧势力博弈中,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新成员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新公司的发行人员除了卖力地在展会上吆喝外,还要想方设法请电视台的人去看片,或者送资料上门。老公司的发行人员也没闲着,熟门熟路的他们,一家家拜访,促膝长谈,随身还不忘带着手提电脑之类的。《楚留香》《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等题材类似的撞车剧,尽管还没完成,发行人员已经开始做市场调查,虚心听取购剧方的意见,以便卖出好价钱。(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