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傻根”王宝强走进《鲁豫有约》正要恋爱 还没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9 新晚报

  王宝强与刘若英

  李 季

  8岁进少林寺一心想拍电影

  鲁豫(以下简称鲁):王宝强出生在河北省南河县,家里世代务农。1992年9月的一天,父亲带着八岁的他来到了河南嵩山少林寺,年幼的宝强曾一度认为,自己一旦进入了少林寺,就是在拍电影了。这个想法在他的脑子里整整困扰了两年。为什么呢?

  王宝强(以下简称王):我以为到少林寺之后,剃光头、穿上僧服,然后就开始在拍电影呢!在少林寺呆了有三年,后来才知道的。我们经常早上起来之后练功,从大门跑出去、跑回来,就以为在拍电影呢!我还说咱们拍那些电影什么时候能放?什么时候能看到自己呢?特别天真。后来有一师兄就说什么拍电影?这是练武怎么拍电影?拍电影那是人家得过来,得有机器来拍,也是外地别人拍戏,需要少林寺的景才会过来,并不是说你到少林寺就拍电影了。

  鲁:你跟别人说吗?别人会不会笑话你?

  王:那是三年以后说的。因为我们在少林寺也经常看李连杰的《黄飞鸿》、《少林寺》什么的,完了之后有很多师兄弟,他们就说“你呀!行了!你还去拍电影呢?你看你又不是什么武术冠军,你以为像李连杰那么容易拍上电影?”觉得我是一个小孩痴人说梦。

  1

  14岁带500块钱独闯北京

  鲁:1999年3月,王宝强辞别了师傅和众多师兄弟,离开了少林寺。回到家中就提出要到北京当演员的想法。你当时有多高啊?

  王:得一米五八了吧!

  鲁:一米五八?14岁?完全是个小孩呢!你到北京就决定来闯荡一下?

  王:对对。

  鲁:你当时带多少钱?

  王:带了500块钱。

  鲁:一个人也不害怕?

  王:不害怕。我家人原来那会儿说过,说北京那地方那么大,你上哪去找这种拍戏的机会?村里面很多人也说“你看你那样,人不大你心眼还不少?还要拍电影?”

  鲁:没有一个人支持你吗?

  王:没有。

  鲁:在北京打工都干过什么?你才14岁都不成年,怎么能打工呢?

  王:干过建筑队。就是因为不成年,那会儿跟着那些大人。所以数我挣钱就少,成人一天50块钱,我就是20或25。

  鲁:干什么工种呢?

  王:打下手,给人家搬砖、推车、撒灰、擦玻璃。有一次我记得特别清楚,很长时间没有群众演员的戏拍了,后来自己就在工地上干活,管吃管住,这一个月呢给我100块钱。睡的是一个帐篷那种工地,下面全是草,半夜就开始下大雨,蚊子又多又咬。有天我擦玻璃,够不着,就蹬着洗手缸子,刚挨着,“哗”一下就倒了,缸子也坏了,那100块钱就赔给人家了,我干一个月后一分钱都没拿到。

  2

  葛优“菩萨手”给我带来好运

  鲁:在《大腕》里你能找到自己吗?

  王:能找到,我知道我在哪个位置。(但是群众演员有很多人,王宝强并不突出。———编者注)

  鲁:当时拍了多长时间?

  王:拍了一下午呢!

  鲁:片酬是多少?

  王:20。

  鲁:这里面有葛优,你当时跟他说话了吗?

  王:当时这场戏完了之后,中午他们都去吃饭。那时葛优老师正往休息室走,然后我就从那边过来,走着走着他就是很无意地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摸了一下我的头就过去了。后来那帮群众演员就看我,还以为我们认识呢!我觉得有点蒙。哎!摸一下我头,我就特别开心。几年之后吧,《天下无贼》就合作了。后来我还跟葛优老师说过这个事,他不记得了,说缘分呐!缘分真的是缘分!

  鲁:他的手很有福气啊!像那菩萨的手一样,摸了谁谁将来机会就很好。

  王:对,可能就是给我带来很好的运气吧!

  3

  刘德华教我上厕所洗手

  鲁:王宝强16岁这一年,就在他还怀疑自己是否能成为一名合格演员的时候,却凭借影片《盲井》一举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法国杜维尔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曼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这三个奖哪个你最看中?台湾金马奖吧?都碰到哪个明星了?

  王:碰到好多呢,还见到刘德华。

  鲁:在哪见的?

  王:洗手间。电影节的一些嘉宾都排队呢。

  鲁:男厕所碰到很尴尬,不像女厕所是有一个一个门洞的是吧?

  王:对对,是一排的。我没有注意到,刘德华就在我后面。往后一看我看到他了,就互相推辞上厕所。上完后,洗手,因为我没用过那自动的(水龙头),在那使劲按水也不出,就在那看。这时刘德华上完厕所,过来拿着我手往(水龙头)这一放,水就流出了。

  4

  拍戏挣钱给爸妈盖大房子

  鲁:据说宝强刚在你们村里面给你爸你妈盖了一所特别大的房子?

  王:是的。因为要盖这个房子,我拍戏挣的钱全给家里了。我爸爸自己的梦想就是想设计一套房子,而我当初就说出去以后只要能挣钱,我肯定在咱们村盖最好的一个房子,然后我拍戏挣了钱就寄给家。

  鲁:那你们周围的村民乡亲羡慕死你爸你妈了吧?

  王:挺羡慕的。很多人就问我爸我妈,哎,你们怎么生的这孩子?

  鲁:你们家那房子有多大呀?

  王:有300多平方米吧。因为盖的是二层楼,在我们那个房子上面就能看到整个村庄。

  鲁:花了很多钱吧?

  王:嗯,花了有30多万吧!

  5鲁:据说宝强现在正要恋爱对吗?

  王:没有,不算恋爱吧。

  鲁:就是你在追人家?

  王:对,就是说我遇到一个女孩子我挺喜欢的,追了好多年了,人家也没有答应我。

  鲁:坚持!我告诉你任何女孩都会被一个特别执著的人打动的。她现在没有男朋友吧?

  王:没有。

  鲁:那就有希望嘛!

  王:有希望。

  鲁:那你是怎么追她的呢?

  王:我这人就特别直,我喜欢她就直接告诉她了,她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就说现在觉得年龄太小,而且不太稳定。她年纪是很小,在上学。反正我呢现在也就是事业上的一个开始,还有很多事要去做,等到了年龄大一点,如果那时候都还没有的话,两个人真的适合,再走到一起也不晚。

  鲁:那你现在绝对不能放松攻势。

  王:对啊,打电话发短信。一般都是我主动吧。

  鲁:一定要勤发短信。

  王:所以我刚才说正要准备恋爱,还没有开始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