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十年完成数字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新娱

  本报讯 8月25日,从北京举行的“第四届数字电影论坛”上传来消息,国家广电总局提出将在未来5至10年内,完成中国电影从胶片放映向数字放映的转变,也就是说最迟10年时间,延续了上百年的电影胶片反映模式,将在中国成为历史。

  相比以往的胶片放映模式,数字电影有信息保存更简易、反映效果更佳、音质效果更出色等优点。从1999年数字电影跟随《星战前传1》第一次走进中国影院后,就逐渐在全国的影院掀起了数字化热潮,并将最终取代胶片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