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将在西安“开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前一阵有消息说,因西安电影票房的不理想,影片《东京审判》将不考虑在西安上映,令不少影迷感到遗憾。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电影公司获悉,由高群书导演的史诗电影《东京审判》已确定9月1日正式在古城“开庭”,不过,因为只有一个拷贝,所以只在两家影院上映。

  据悉,影片《东京审判》以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对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
等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过程为背景,再现了中国法官梅汝璈,检察官向哲浚在审判中展开的一场场震撼人心的法庭论战,最终将战犯送上绞架,告慰抗战中死难同胞。这也是审判后60年来第一部反映这段历史的影片。为体现影片的戏剧性,导演分了主线和副线,主线表现法庭舌战,副线则以一个日本家庭的命运作穿插,以避免单纯说教,因此影片与我们所熟知的主旋律影片的模式有所不同。

  该片在电影局审查时获全票通过,一刀未剪,并被审查团给以五分的满分。导演高群书更是表示,有让此片票房杀入2006年国产片三甲的信心。已经观看过该片的专家们也一致认为有“心灵震撼”的感受,觉得这种震撼来自影片所表现的凝重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