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春电影节悄然落幕 郭富城赵薇旧作换新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长春电影节悄然落幕郭富城赵薇旧作换新奖
赵薇着休闲装领奖
长春电影节悄然落幕郭富城赵薇旧作换新奖
郭富城8月25日晚,第八届长春电影节落下帷幕。11项“金鹿奖”一一揭晓,其中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太行山上》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陈可辛获得最佳导演奖,郭富城、赵薇分别凭借旧作《三岔口》、《情人结》获得影帝影后。此前,被一致看好的《如果·爱》得到了具有安慰性质的“最受观众欢迎影片奖”。

  奖项颁发如嚼剩馍

  颁发奖项和推介新片一直是电影节的两大主要功能。而在这两方面,长春电影节都存在着不小的缺陷,既没有推出任何重量级的新片,也没有用奖项的颁发来体现电影节的思想和对于华语电影的导向性。看过获奖名单的人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太行山上》是华表、金鸡电影节的过客,郭富城凭借《三岔口》得到了去年的金马影帝和今年金像影帝的提名,赵薇也是靠《情人结》获封去年的上海电影节影后,至于陈可辛的《如果·爱》就更是这一年来各大电影节场场不落的参赛专业户。因此,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把大奖赠予这些已经得到肯定的电影人和电影,就好比是在一张一年前就得过100分的考卷上再写上个“满分”。

  全民参与成为亮点

  虽然在奖项颁发上不尽如人意,但长春电影节在全民参与的环节上做出了一定的努力。露天电影进社区、进部队、进大学、进工厂等一系列活动,让上百万市民在家门口就看到了电影。首映式更是打破了以往在剧场举办的封闭模式,改在露天举行,让市民们真真正正地成为了电影节的主角。长春电影制片厂还向全国影迷发出倡议:“回到电影院,支持中国电影”,并举行了百米长卷倡议签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