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长春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5日晚间落下帷幕,所设各奖项亦纷纷揭晓,其中郭富城携手赵薇分别成为电影节的影帝和影后。陈可辛执导的影片《如果·爱》在本届长春电影节上也夺得三项大奖,分别是“最佳摄影奖”、“最受群众欢迎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史诗影片《东京审判》尚未上映,已在各地引起热潮,前晚又在长春电影节上拿下“评委会特别奖”。尽管长春电影节如今已经风光不再,有些门庭冷落。然而对于这样一部
有着特殊意义的影片,评委们投以橄榄枝,着实让《东京审判》的主创高兴了一把。

  《东京审判》曾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并参与最佳亚洲导演新人奖的角逐,当时的评委会主席是田壮壮,最终《东京审判》一无所获。这令发行方上影集团相当不满,其集团某位领导还在公共场合表示,田壮壮“没有眼光”。如今,影片上映在即,得到了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殊荣,也算是一个弥补,对于影片的发行也十分有帮助。相比同时得奖的影片《静静的嘛呢石》、《两个裹着红头巾的女人》,前者虽然在去年和今年的不少电影节上均得过奖项,但至今无法进入影院上映,后者对于一般观众而言更是陌生,《东京审判》的命运要好得多。“评委会特别奖”是新设立的奖项,领奖之后,高群书向记者表示,自己只不过是个“业余电影导演”,评委们能把奖项给自己,说明“中国电影真的要繁荣了”。

  在长春拿完奖后,《东京审判》剧组将开始马不停蹄地公映前宣传,先后在北京、南京、上海举办隆重的首映式。30日,导演高群书、主演刘松仁、朱孝天、曾志伟等剧组主创人员将来宁与观众见面。(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