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家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加拿大)8月25日专电(记者赵青)第3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期间,电影节创办者、长年担任电影节主席的洛塞克先生25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电影业如能以民族文化为基石进行发展,一定能在世界电影业占据重要地位。

  洛塞克说,他曾数十次到访中国,深爱中国文化。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中国现在又经历着史无前例的社会变革,其艺术素材之丰富是许多国家望尘莫及的,而中国
电影人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对中国社会现实和民族文化的挖掘正日益深刻和全面,在技术方面也很有独创性,有实力去探索适合自己的东西。

  “我希望中国电影人能够拍摄出更多反映中国现实和传统的好电影,让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洛塞克说。

  他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国电影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立足这个基石进一步发展,中国电影业一定能在世界上占据重要地位。”

  谈到当代中国电影的发展水平,洛塞克认为无论技术还是题材方面,中国电影都已摆脱了向西方学习的阶段,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西方电影业。洛塞克说:“比如《天下无贼》这部电影,主题深刻,情节巧妙,很值得世界电影人学习。我相信,再过5到10年,中国电影业将有更大突破。”

  洛塞克现年75岁,自1977年创办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以来,一直担任该电影节主席。他说,看着蒙特利尔电影节一点点成长,“感觉就像在抚养孩子长大”。

  一年一度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世界5大电影节之一,在挑选影片时历来注重多样性、民族性和艺术性。中国代表团1980年首次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亮相。此后,中国电影人在这个电影盛会上越来越活跃,曾多次获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