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民英雄纪念碑增添英文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53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专电“噢,原来人民英雄纪念碑使用了17000多块花岗岩和汉白玉。这中英文的简介真不错,让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纪念碑。”来自四川西南科技大学的4名同学,围着最新设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的中英文简介看个不停。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天安门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不少游客都围拢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一块中英文对照的简介前认真地读了起来,其中还不乏外国朋友的身影。

  这块新出现的纪念碑简介,通身为铜质材料制成,底托为大理石,显得庄严肃穆。简介内容全部为中英文对照,4行中文简述了纪念碑的修建历史,下面是对照的6行英文。

  来自英国的玛丽女士告诉记者,来北京一定要来天安门,以前虽然听说过纪念碑的事情,可了解得不清楚,现在看了简介觉得清晰多了。

  除此之外,天安门前的一些景观,如天安门华表、天安门前石狮子、外金水桥也都设立了中英文对照的简介。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