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灯之乡”激情对接艺术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44 云南日报

  随着第二届滇剧花灯艺术周的举办,“花灯之乡”玉溪凭借其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与艺术周各项精彩活动激情对接。

  艺术周期间,无论是市内展演还是广场演出均免费向市民开放,于是,遍布全市各地的“不设围墙的舞台”内外,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和台下铁杆“戏迷”、“灯迷”热情互动的场面,成为艺术周“还戏于民”的最佳注解。在聂耳文化广场,玉溪市民和周边四里八乡
的群众在每场演出开始前两个小时就抬着小凳赶来占位,直至演出开始,整个舞台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今年95岁的殷玉仙老人从小就爱看戏,年轻时还唱过花灯,对于很多传统折子戏如数家珍。听说艺术周在玉溪举行,她让家人带着她从峨山赶来,并表示要把所有演出看完才回去。听着我省梅花奖获得者冯咏梅在台上演唱滇剧《京娘》唱段,年近古稀的李成炳激动不已:“十多年没有听过这么正宗的滇剧了,最近的一次还是在改建前的玉溪红旗剧院听的,让我回忆起当年痴迷滇剧的情景。”

  “玉溪花灯”在艺术周上得到了家乡人的热烈追捧。昨日下午在玉溪市青少年宫举行的玉溪花灯剧团演出中,不仅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观众。不论是花灯折子戏《投江》、《昭君出塞》,还是新编花灯小戏《补缸》、花灯歌舞剧《闹菜园》,都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玉溪花灯团团长严伟表示,除了专业院团,玉溪非专业的花灯团体已超过百个,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让玉溪花灯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保护。玉溪花灯在保留传统根脉的同时,还应注重贴近现实并与时代结合。

  记者 黄 华 谭雅竹(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