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月,巩俐给你“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1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巩俐加盟出演的好莱坞缉毒动作大片《迈阿密风云》当地时间7月28日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不俗。而国内观众更关心巩俐在影片中挑战尺度的表演,虽然有关部门称该片早已通过审查,但由于该片涉及到暴力、毒品与性等内容,国内上映阻力重重。

  本月25日,好莱坞著名导演迈克尔·曼在北京亲自确认,由他编导的影片《迈阿密风云》今年将会在中国上映,根据电影公司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重要影片发行计划,《迈阿
密风云》很可能会在11月推向市场。

  

  意图抢滩“贺岁档”

  迈克尔一直对东方文化和中国情有独钟。迈克尔的来华,也是今年继奥立弗·斯通、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吕克·贝松和吉赛贝·托雷多纳之后,第五位国际级导演的造访,他也是唯一一位为宣传自己的新片而来中国的导演。

  但这次能够顺利前来,和巩俐有很大关系:当初为吸引巩俐加盟《迈阿密风云》,迈克尔曾有口头承诺,如果该片能在中国上映,他将亲自前来宣传这部影片。如今,他的到来也验证了在不长的时间内,我们就可以看到这部备受争议的电影。迈克尔·曼透露,他会视下一部的工作计划,考虑是否在影片首映时重回中国配合这部戏的宣传。

  《迈阿密风云》获准在中国上映,使他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也成了此次中国之行的任务之一。此后他将前去上海拍摄一辑商业广告。

  中影、华影两个发行公司也表示,虽然《迈阿密风云》已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但是中影进出口公司尚未正式向他们发出影片发行的通知。影片是否要根据中国电影市场的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也不得而知。根据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重要影片发行计划,《迈阿密风云》很可能会在11月推向市场,抢占“十一黄金周”之后的贺岁档期。

  迈克尔·曼:“追”了巩俐10年

  由巩俐联袂杰米·福克斯和柯林·法瑞尔两位超级大帅哥主演的《迈阿密风云》改编自迈克尔·曼上世纪80年代的同名经典警匪电视剧集,一直对警匪题材情有独钟的迈克尔·曼事隔20多年后将其搬上大银幕的同时,也一了对巩俐合作的十年夙愿,他表示,早在1995年拍摄《盗火线》时,就想让巩俐扮演片中一个重要角色。

  迈克尔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曾说,早在10年前拍摄《盗火线》的时候,他就“盯”上了巩俐,但一直没有合作的机会。直到巩俐拍摄《艺伎回忆录》时,他才觉得不能再等了,钦点《迈阿密风云》的女主角非巩俐不可。

  但开拍前,迈克尔又等了巩俐6个月。当时巩俐正忙着拍摄《沉默的羔羊前传》,根本没有时间;迈克尔一咬牙,硬生生地等了6个月。当巩俐在布拉格结束《沉默的羔羊前传》的拍摄后,直接乘飞机奔赴《迈阿密风云》片场。

  据迈克尔·曼介绍,《迈阿密风云》的女主角原本是个拉丁女郎,其实有很多人选,但他还是选择了巩俐。“她给我留下的那种感觉很符合女主角的特质,即便是她英语说得一般,也不会西班牙语。巩俐克服的不仅是语言障碍,还有很多其他困难我都无法一一解释,但她最后全做到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