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我的主业是做出色的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2 青年时报

  陈坤的新专辑《再一次实现》上市已整整三个月了,昨天,他才现身杭州为自己事隔两年之后的第二张专辑做宣传。他老实地说:“一直在拍电视剧,无形间耽误了。”

  已经是第二次采访陈坤,但感觉上他还是很爱思考,想自己之前讲过的话,认真回答每一个人提出的问题,只不过,从他的眉宇间,从他的言语中,让人体会最深的却是:两年时间,他变得更加成熟而稳重。

  必须尊重唱歌这件事

  两年前曾问过陈坤:“歌手与演戏更爱哪一个?”他当时回答说:“两边都有精力,都能做到最好”,完全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

  如今,面对同样的问题,他学会了诚恳地面对:“我在演戏方面有实践,有演员的经历和经验,可以做得很出色。唱歌方面虽然不能唱得最好,却绝对是‘陈坤式’的。而作为11年前想在北京做歌手的人来说,我在第二张专辑中的歌手形象已经更牢固。”

  陈坤在做歌手和做演员两种身份之间有过犹豫和徘徊,两年的时间,最终,他看清楚了自己的方向:“唱歌不会盖过演戏,可我必须尊重唱歌这件事,一旦唱了,我就会花时间和精力在上面。否则会浪费我对唱歌的尊重。”他说,自己挺喜欢歌手这个身份的,但如果“为做而做则毫无乐趣”。

  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音乐

  陈坤发行第一张专辑《渗透》时,曾放言要拿下当年和第二年所有音乐颁奖礼上的新人奖。聊起这件往事,他吃惊地反问:“我真的这么说了?”然后不好意思地笑:“我想,我侥幸做到了这一点。”

  的确,当时的《渗透》卖得不错,而其中《月半弯》更是获得了很好的口碑,2005年他到杭州的签售活动也因人数太多而被迫取消。

  “可是我并不喜欢唱这样容易上口的歌,我喜欢爵士、巴萨诺瓦。”陈坤坦言,在做第二张专辑时,考虑了很久,到底是要挑一些让人们可以在卡拉OK里随便哼唱的歌,还是做一张让人们慢慢认识音乐的唱片?

  “一开始,我全选了像《月半弯》那样的歌,后来又全部推翻。想不好,就把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演戏上,演完戏再来做唱片。”结果,这张专辑除了收录陈坤喜爱的音乐外,考虑到市场因素,有些歌依然是走流行路线。“第三张我要用自己更喜欢的方式来表达音乐,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不要考虑销量。”说这话时,陈坤的眼神坚定而诚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