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特》之母 6亿英镑怎么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3 青年时报

  据上海《青年报》 因创作《哈里·波特》系列魔幻小说而出名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目前财产达5亿至6亿英镑,已成为英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富起来的她如何花费这些巨额收入呢?

  爱上奢华度假

  在过去几年里,罗琳常在世界著名度假胜地出现。她在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一掷千金,一次假期花了约1.5万英镑,她也曾付出1.4万英镑在毛里求斯散心,而在塞舌尔的一次逗留中,她一个星期光饭店的住宿费就有6000英镑。

  最近一次,她和家人一起在美国豪华度假胜地汉普顿度假,他们居住的一套临海

别墅每周租金竟高达7.6万英镑。而这些花费在她看来根本不值一提,因为她花得快赚得更快,她每3天就能赚100万英镑,即使常年住在汉普顿高级别墅中也负担得起。

  自从罗琳1997年出版第一部《哈里·波特》以来,该系列已成为全球畅销书,被翻译成62种语言,狂卖了数亿本,在被拍成电影后,风靡势头同样锐不可当。有人推测她的财富已经超过了英国女王,成为英国第一富有的女性。

  富有但不追求时尚

  白手起家的罗琳在上世纪90年代还过着清贫的生活,那时她是一位单身母亲,度日极其艰辛。她一星期的稿费只有70英镑,自己的屋子又小又冷,还经常与老鼠为伴。

  为了更好地写作,罗琳经常到她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去,将女儿放进桌边的婴儿车,在哭闹声中把哈里·波特的故事写在一张张小纸片上。为了省钱,她几个小时只喝一杯咖啡。

  现在,罗琳的生活已是今非昔比。她在英国拥有三处房产,出行乘坐私人飞机。不过她似乎并不热衷对名牌和时尚的追求,不会像贝克汉姆的妻子那样花数千英镑为自己的孩子买块名牌手表。尽管她喜欢漂亮的手袋和亮丽的鞋子,但她也不会在这些方面投入过多金钱,只会在特殊场合才身着名牌服饰。

  热心慈善对雇员慷慨

  富起来的罗琳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她准备向一个儿童慈善组织捐款,以帮助维护儿童权益,尤其是东欧一些孤儿院里的残疾儿童。她担任英国一个单亲家庭组织的全球大使,还向一个帮助癌症患者的慈善中心提供了捐助。

  罗琳对自己的雇员相当慷慨,支付员工薪水是除了度假和慈善事业以外她的第三大开支。她聘请了两名秘书来处理每周1000多封读者来信,还以15万英镑一年的价钱雇用了一名贴身

保镖

  尽管每次假期都过得相当奢侈,罗琳平时的生活还是相当简单。她的办公室只有一间普通卧室那么大,早晨起来写作,到点了去学校接女儿放学。周末和家人一起到乡村别墅度假。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