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山在融化》欲叫板“奶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哈佛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约翰·科特的新作《冰山在融化》昨在上海举行全球首发式。尽管科特此前曾在多个场合作过解释,但1.5万册手稿销售量、20万册中文版起印量,让读者有理由相信,科特的这本新作大有欲与他同事斯宾塞·约翰逊所著《谁动了我的奶酪》“叫板”的味道。

  不能不说《冰山在融化》与《谁动了我的奶酪》有许多共通之处:两者均讲述了管
理励志的道理;后者中文版销量已逾百万册,前者的起印数也大得惊人;更巧的是,两书作者约翰·科特和斯宾塞·约翰逊是哈佛的同事。

  不过昨天据《冰山在融化》的策划方上海英特颂公司李孝国介绍,两书内容差别明显。如果说《谁动了我的奶酪》讲的是一个关于“变化”的故事,那么《冰山在融化》则是一个关于“危机”的故事。

  尽管火药味甚浓,但约翰逊还是为同事的这本新书写来序言:“借助这本书,人们可以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收获更多成功。从CEO到高中生,每一个人都能从这个故事中有所获益。”而昨天与会的著名人士龙永图也将《冰山在融化》定位成一本“管理学的通俗读本”。(郦亮实习生秦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