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犟巩俐死啃英语台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6 新闻晚报

  □晚报特约记者肖扬报道

  “我并不是为了什么亚洲市场才找巩俐加盟《迈阿密风云》的。”前天下午,“西方暴力美学掌门人”导演迈克尔·曼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把最雅致的形容词献给了巩俐,迈克尔·曼透露,为了和巩俐合作,他已经等待了10年之久。

  曾成功执导《盗火线》、《最后一个莫西干人》、《借刀杀人》等片的迈克尔·曼,是好莱坞集制片人、监制、导演、编剧于一身的电影奇才,这位风格硬朗的导演有一道坚挺的鼻梁,目光颇具穿透力。谈起巩俐参演的首部纯好莱坞制作大片《迈阿密风云》,他毫不吝啬对于巩俐的夸奖:“巩俐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优秀女演员,她的脸上能够反应出女性复杂的内在气质,而她的肢体语言更是无人能够取代。”迈克尔·曼表示,他对于巩俐出演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都印象深刻,所以早就“盯”上了她,“她非常代表东方特色,而且受过良好教育,在国际上很有竞争力。”巩俐还以自己的敬业精神打动了迈克尔·曼:“巩俐拍摄这部影片时就像是攀一座高山,过程非常艰难,但她坚持了下来。她开拍前就远赴美国接受‘魔鬼训练’3个月,开快艇、苦学英语和西班牙语、拍摄过程中,她对于台词也很下功夫,比如片中有一句台词是英文的卷舌音,巩俐总是念不准确,我要给她改台词,但她却拒绝了,直到清晰地发出了这个音节。”所以,迈克尔·曼表示,巩俐是片中绝对的亮点,而不是人们猜测的该片在亚洲的“摇钱树”,“作为导演,我根本不会有这种市场上的考虑,何况亚洲市场的大份额并不在中国。”

  此次迈克尔·曼来中国一是因为该片送审通过、将在全国公映,二是到上海拍摄一个部广告片,他是否会在北京约见巩俐?迈克尔·曼说:“巩俐并不在北京”,而对于与巩俐今后的合作,迈克尔·曼表示,自己和巩俐谈过一些设想,但并没有细致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