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春电影节匆匆闭幕 领奖的多是过气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02 深圳晚报

  本报讯8月25日晚,为期3天的第八届长春电影节匆匆闭幕。与开幕时冷清的场面相比,闭幕显得星味浓浓,但主要是港台明星唱主角,有郭富城、陈可辛、唐季礼、陈木胜、毛舜筠、房祖名、王思懿、文隽、苏有朋、吴奇隆、伊能静等捧场。内地明星则有赵薇、田海蓉等出席。闭幕式上,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的11项大奖一一揭晓,其中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太行山上》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由《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获得,最佳男主角颁给了《三岔口》男主演郭富城,最佳女主角颁给了《情人结》女主角赵薇。

  评委会特别奖授予了三部影片:《静静的嘛呢石》、《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和《东京审判》,最佳男、女配角奖颁给了《早熟》中的曾志伟和《情人结》中的宋晓英,最佳新人奖颁给《大东巴的女儿》主演杨梅,技术创新奖颁给《太行山上》。《如果·爱》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三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鲍德熹)和最受观众欢迎影片奖。

  本届长春电影节上,很多优秀的华语电影并未参赛,而提名的大多数影片都是已快被观众遗忘的电影,因此颁奖显得毫无新鲜感。据了解,基本上到场的影星都能领到大奖,最大“冷门”属于到场却没拿到奖的房祖名,因为最佳新人奖给了出演《大东巴的女儿》的杨梅。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中,周迅是最大热门,但最后该奖项还是颁给了出现在现场的赵薇,这也是《情人结》为赵薇赢得的第三个影后奖座。郭富城姗姗来迟,而影帝奖杯也毫无悬念地让他揽入怀中。《如果·爱》让陈可辛导演得到无数个最佳导演奖,长春电影节上也不例外,同时也弥补了周迅未得到影后的遗憾。

  综观本次长春电影节,有几个特点比较突出:一是极为低调,除了本地媒体外,拒绝外地媒体参与报道;二是把时间压缩为短短的三天;三是评选结果很容易让人想起刚举办的香港金像奖和金紫荆奖——内地影星在香港频频获奖,而长春电影节则对香港明星作出弥补,也可以算是一种“南北呼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