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5:54 石狮日报

  25日,2006年第4届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电影长片,以及9个国家和地区的9部电影短片,参加了今年海参崴国际电影节长、短片竞赛单元的角逐。张元导演执导的《看上去很美》和由中博传媒选送的著名音乐人崔健的首部导演处女作《修复处女膜年代》,代表中国入围了今年海参崴国际电影节长、短片竞赛单元。曾获2002年中国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的中国新锐导演宁才作为评委会成员,将与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泰国、澳大利亚的4位评委一起,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工作。

  海参崴 又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远东太平洋上的明珠城,面积约600平方公里,人口约70万,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天然不冻港。25日的海参崴,到处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气氛。由张东健主演的

韩国电影《台风》,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开幕式后作了展映,吸引了大量热情的观众涌进电影院观看。

  中博传媒的另两部作品,由贾樟柯、王小帅、孟京辉等8位导演执导的《聚焦这一刻》,以及高晓松执导的《断指之声》,代表中国参加了本届海参崴国际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也是本届电影节短片展映单元27部短片作品中,仅有的2部中国作品。

  本届海参崴国际电影节除长短片竞赛单元和短片展映单元外,还特设了一个“聚焦中国”单元,共有5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它们包括王小帅的《青红》,宁才的《马背上的年代》,王超的《豪华轿车》等。

  本届海参崴国际电影节将持续一周,从8月25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8月31日晚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曾于2005年获海参崴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及最佳男演员奖,不知今年的海参崴国际电影节,张元和崔健两位中国导演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新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