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伏天拍数九寒天戏于荣光常家大院穿棉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17 云南日报

  26日,顶着山西30摄氏度的高温,电视连续剧《狼毒花》在著名的常家大院拍起了冬天戏。到底这冬天的戏夏天是怎么拍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本报记者深入常家庄园分惠士林院探个究竟。

  日戏天热捂得厚

  之前看过片花,记者印象中的《狼毒花》应该都是打打杀杀的激烈打斗场景,但当记者走进常家庄园分惠士林院时,却静得吓人,正疑心是不是走错了时,于荣光磁性的声音就飘了过来。一踏进正院门,只见不大的一个院子,剧组三四十人正屏气凝神,专心致志地听着宅子里传出的对白,原来正在拍室内戏。走进里屋,记者看到正在拍常发(于荣光饰)和孙楚良(高明饰)的戏。大热的天,于荣光穿着灰布棉衣,脖子上还缠着一条围巾,高明也不轻松,黑色大袍子,还镶着毛边。

  “我没兴趣和你扯淡!想喝酒就喝,不想喝就滚!”孙楚良首先发话了。卡,没通过,重来。趁这一小点空当,屋里的人忙开了,擦汗的,扇扇子的,补妆的一齐上,两个演员似乎早已司空见惯,只专心默念着自己手里的台词。几小时下来,一个场景,一句对白重拍还不算什么,一个眼神,一个杯子的镜头的重拍数也在不停向上攀升。

  想必是屋里实在太热了,于荣光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光着膀子跑到院子里来,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机会,一阵狂拍,到底是练过的人,他赶紧双手抱肩背过身去,打趣地说:“不行噢,露点的,不要拍!”

  夜戏凉快蚊子多

  女主角童蕾并没有日场戏,于是不甘心的记者愣是从下午守到晚上,等着在夜戏中即将出场的童蕾。晚上,常家庄园,这座占地100多亩的清代大宅黑咕隆咚的,本来想体验一把“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记者心一下凉了一截。深宅大院街两侧,鳞次栉比的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全笼罩在黑暗当中,神秘得有些可怕,记者只能借着几丝幽暗的月光走在古街道上。但走进剧组拍摄地,立刻灯光明如白昼,大枣树的叶子在灯光下越发绿得透亮。女主角童蕾也已到位,但还没上妆,也没有换戏服,她正在院落的一盏昏黄的灯笼下看着剧本背台词,一面还挠挠穿着凉鞋露在外面的脚念叨:“蚊子好多,痒得不得了!”看着工作人员一阵阵地忙乱,好像一切都已到齐,记者还以为马上就能到位,结果旁边有人吆喝了一嗓子:“慢慢来,要拍到12点才算完那!”

  温艺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