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聂耳竹乐团“冰城”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17 云南日报

  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全国音乐组合比赛不久前在“冰城”哈尔滨落幕。为了展示玉溪文化艺术成果,提升聂耳故乡的影响力,由玉溪市文化局选送、云南省文化厅推荐,聂耳竹乐团应邀参加了此次全国性赛事。

  聂耳竹乐团在比赛中顺利地闯入了复赛,复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组合,面对劲旅,聂耳竹乐团以其“新”、“土”、“特”、“奇”的独树一帜的原生态民族特色,让
评委组眼前一亮,更博得在场众多观众的喜爱。一曲《傣家欢歌》和《咬手恋》为乐团赢得了总决赛权,最终聂耳竹乐团以欢快热烈、较具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撮泥鳅》和《彝族酒歌》荣获大赛优秀表演奖。

  《吃转云南》刮起美食风

  本报讯(通讯员 杨扬) 日前,2006《吃转云南》年度特色大菜——首届美食节暨十大名厨、春城美食名片评选活动在金穗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云南电台生活之声、云南省烹饪协会、云南华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活动以“展示滇味美食名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云南悠久的美食文化,同时也让《吃转云南》的听众和主持人有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吃转云南》美食节推出的这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大餐,始终洋溢着幽默诙谐的气氛,现场还穿插了小游戏、主持人才艺展示等内容,参评的餐饮店的大厨、名师们在这里逐一亮相,现场烹饪各种美味佳肴,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绝活——各种大菜、特色菜。最终,参加展示的菜肴接受了现场品尝和专业人士的点评。评出的名牌美食,被列为《吃转云南》云南美食名片,活动同时选出了十大名厨。

  “土豆人”市博开展

  本报讯(记者 张娟 实习生 郭锋)日前,第五届、第六届世界马铃薯大会特邀参会艺术家武妍希土豆系列作品汇报展“我的土豆人”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

  武妍希素有云南美女画家之称,她以土豆为题材进行的创作近几年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武妍希认为土豆身上有一种淳朴、善良和无私无畏的品质,它所代表的那种自然、乐于奉献的精神和旺盛的生命力实际就是自己所追求的道德和精神境界。

  据悉,此次“我的土豆人”画展展出的作品中,有16幅作品曾经参加第五届世界马铃薯大会,另外24幅是近两年创作的。并且,此次画展的部分作品也会以复制品的形式参加在美国爱达荷州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马铃薯大会。此次“我的土豆人”画展将持续到本月29日。

  “红色庄园”落户寻甸

  本报讯(记者 叶茸)一方农家

四合院、一堆粮票布票、几本人民画报、一幕露天电影……日前,在云南丹彤集团红色庄园首届文化节活动中,无论是经历过这些激情燃烧岁月的中老年人,还是唱着摇滚的青年人,都能寻找到旧时的情怀。

  距昆明仅百公里之遥的寻甸,既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道路的遗迹,更珍藏了新中国建设的一段历史。上世纪70年代的红砖墙、灰瓦房依然栩栩生辉,几辈人种下的松柏依然翠绿,“红色庄园”在新一代的努力下焕发出新的生命。云南丹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它10年创业的积累下,斥巨资在这里建成了一个集红色怀旧旅游、绿色生态旅游、影视拍摄基地为一体的度假庄园,为寻甸的旅游文化产业腾飞又增添了一翼。据悉,2006云南国际原创音乐红色庄园赛区比赛也同时在寻甸举行。

  李万东 宋倩(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