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娱自乐:父亲歌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白羊座)

  日前看到香港杂志大标题报道,歌神张学友动手打媒体记者。正在诧异为何一直与媒体交好、以成熟著称的张学友会如此,仔细一看,原来是为了保护女儿和妻子不被狗仔队骚扰。陡然间张学友在舞台上的光辉形象从歌神变成了一个贤夫良父。虽然始终认为他还是冲动了一点,毕竟还是向对方动手了。

  之后张学友正好在上海出席一个代言活动,而代言的东西正是与他女儿有关的产品_奶粉。之前商家表示正是看中了他作为父亲的“吸引力”。而正是在这个活动上,我总算体会了一个父亲的魅力。

  虽然是因为商家的请求才聊到“育儿经”,但是每次一谈起两个女儿时的神采却是无法掩盖的。女儿的成长成为了他如今最重视的事情,他“埋怨”地表示,每次出门,已经六岁的大女儿总是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地问他要出去多久,而他每次也十分认真地回答是多少个小时,然后对时间还没有概念的小女孩就会继续追问“多少个小时”究竟是多久……虽然说的是家长里短,但是张学友却说得十分起劲,而且让在场的人都可以体会到他真的十分享受做父亲的乐趣。

  为了两个女儿,他推掉了很多工作,尽可能在她们身边陪伴她们成长;为了两个女儿,他每天冒着被“追踪”的危险接送女儿上下学,才差点与狗仔队大打出手;为了两个女儿,他几乎差点退出娱乐圈,只想让她们有一个相对比较“正常”的成长环境,不用在过度的关注中被不断追访。而相信就是因为成为了父亲,有了这份“柔软的心”,也让他在采访的过程中更加谦逊,即使被问到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主持人已经为他挡驾,但他还是十分认真地回答。特别是说到王菲的事情时,他略为激动地表示,只要身为父母,就会知道媒体抢这个新闻对他们的伤害有多大。不少记者都准备了十分多的问题要问张学友,即使主持人表示最后一个问题了,但是发问的声音还是此起彼伏,无奈之下,主持人只好亮出底牌:“不好意思,学友约好了女儿要在晚上赶回家的。”本来如果不和媒体合作,会被冠以“耍大牌”的帽子,但是这次几乎所有的人都立刻解散,因为大家都可以理解张学友作为一个“慈父”的心。

  那一刻,我觉得“父亲”比“歌神”更可以形容张学友,而作为“父亲”的他更加可爱可亲了。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