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涨价成风向标 消费者K歌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50 法制晚报

  KTV版权费标准公示第一周 周末两大KTV包房全部订满 客人大多担心涨价所以抓紧多唱

  涨价成风向标消费者K歌忙

  钱柜涨价有影响服务音响留住老顾客 但人流与以往周末相比减少近半 客人分流到其他KTV

  上周末是版权局公示KTV版权费标准后的第一个周末,两天里的黄金时段,钱柜和麦乐迪全部满员。据钱柜工作人员透露,北京朝外店更是在周三、周四的时候房间就已全部预订出去,麦乐迪则是在周五当天预订满额。

  担心涨价客人加紧唱

  向卡拉OK厅收取版权使用费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上周一国家版权局在网站上公布,当日起就收费标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据记者周末在两家钱柜、麦乐迪KTV的了解,大部分消费者都对此收费标准有所耳闻,担心收费之后KTV会涨价;其中也有一部分人表示KTV如果真涨价了,今后可能就少来唱歌了,所以抓紧多唱几次。

  在麦乐迪,在大厅等房的客人比平时多出了两成。麦乐迪工作人员表示,房间在周五上午全部预订出去,再有预约者,就只能提前安排,起码也得等半小时。“以前有过这种情况,但不多,这跟收费标准公示应该有点关系。”麦乐迪工作人员说。

  同时记者也在隆博广场等价格便宜的KTV发现,周末下午和晚上黄金时段,在大厅等候的消费者将座位全部占满,十分钟之内聚集了大约40到50人。

  钱柜涨价客流减

  记者发现,已经涨了价的钱柜在周五22时以后,人才渐渐多起来,20时到22时之间在大厅等房的客人寥寥无几。周六的情况就明显好些,20时左右钱柜大厅等候的顾客有20多人,不过与以往周末相比,少了近一半。

  一位在钱柜消费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她来钱柜唱歌,即使预约了,来了也要等上20分钟,而这次没用5分钟就可以了。

  “肯定跟钱柜涨价有关,但是钱柜的服务、音响都是一流的,即使涨价,仍然还有一批老顾客,我估计分流的也是那部分不经常唱歌的人。”李小姐说。

  在麦乐迪消费的黄先生告诉记者,钱柜涨价了,周末黄金时段唱歌一小时就得200多元,就显得麦乐迪价格便宜多了,“能便宜一百多块呢,音响也不差,当然来麦乐迪唱了”。

  隆博广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钱柜涨价了,有些不是他们那里的老顾客就会选择去别的便宜的KTV唱歌。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