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大110周年校庆王小丫张靓颖齐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为庆祝川大110周年校庆,昨晚,一出名为“凤舞九天”的大型文艺晚会在川大江安校区隆重上演。明星校友王小丫(王小丫新闻,王小丫说吧)、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不远千里,赶回蓉城助阵;容中尔甲、李丹阳、廖昌永等川籍歌手倾情献艺。高潮迭起的晚会让在场数万师生激情昂扬,上万支荧光棒在夜色中不停挥舞,熠熠生辉

  小丫与任鲁豫幽默主持

  作为从川大经济学院走出去的大师姐,王小丫对母校庆生可谓尽心尽力,她不仅自己亲自上阵主持晚会,还搬来了央视的同事任鲁豫一起扎场子。

  晚会的开场序曲结束后,4位主持人一齐登台亮相。身着白色无袖上衣、黑白圆点短裙的小丫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剪短头发的她看起来特别精神,一点看不出她前不久还因病修养了一阵。在介绍任鲁豫时,小丫问:“你又不是川大的学生,你为啥来呢?”任鲁豫机智作答:“我来考研究生啊!不知考不考得上?”一席话惹得台下师生集体大笑。之后小丫又说:“我听说麻省理工大学的学生毕业后都会去学校的小卖部买一枚戒指,以后大家相见一伸手就知道是校友。”任问:“那你们川大学生有什么信物呢?”小丫说:“我们只凭几句话就知道是不是校友。比如说,我们的学校在九眼桥;比如说,我们的学校横贯了人民南路……”这时,任鲁豫接嘴道:“比如说,我们的学校出了个王小丫。”这番话又让现场再度掌声雷动、笑声飞扬。

  靓颖天籁之音震惊全场

  在廖昌永浑厚高昂的《我和我的祖国》后,一段深情并茂的诗朗诵《先行者》让听者动容。随后身着红色晚礼服的川妹子李丹阳献上了经典曲目《亲亲茉莉花》,甜美的嗓音让观众如饮甘泉。几番温情后,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粗犷豪放的歌曲《高原红》和《吉祥谣》唤出了观众的激情,也掀起了晚会第一个高潮。

  轮到“海豚公主”张靓颖上场时,现场“隐藏”的数百凉粉,和上万一直等待靓声靓影的观众按捺已久的激情终于彻底爆发了。舞台上的靓颖秀发披肩,简简单单的蓝色T恤与黑色短裙,却依然星味十足。与其他歌手不同的是,靓颖用的话筒是自己随身带来的,上面还有标志性的蓝色罩子。“我给大家演唱的第一首歌曲叫《walk away》,虽然不是我的歌,但我觉得很high,很适合今晚的气氛,祝母校生日快乐!”话音刚落,劲爆的音乐骤响,靓颖霸气的嗓音也瞬间响彻夜空,特别她在高音区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起伏,活脱脱一个中国版的玛利亚·凯莉。狂野的英文歌后,靓颖带来了电视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天下无双》,在宁静有致的音乐中,靓颖无可挑剔的嗓音将晚会带到了最高潮。

  记者 罗曲 摄影 金世宗

  ·对话张靓颖·

  母校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川大在全国都非常有名,在成都人心目中的地位更是不言而喻的,不过我与川大的情缘应该要从03年秋天进校念书开始。”尚在川大读书的张靓颖说自己在学校里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老师对她也非常照顾,特别是去年签约经纪公司后,学校对她的学习给予了许多帮助和支持,对此,她一直心存感激,“因为工作原因,我落下了不少课程,学校为此特地找老师抽时间给我补习,不过因为学习时间有限,我还没有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但我会努力,起码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苦心。至于今后,不管学校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尽力而为!”谈到对学校110周年校庆的祝福,张靓颖笑着表示,川大根本就不需要她祝福,“我的祝福不重要,因为川大本身就很好,也肯定会越来越好”。记者 徐力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