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广州打造演出新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地利交响乐为国庆音乐会打头炮

  除了新年音乐会,广州还有什么叫得响的演出品牌?这个尴尬的问题终于将有一个体面的答案。本报记者近日得到消息,广州将于今年起推出以爱国为主题的演出新品牌———国庆音乐会,首台演出则是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与广州地区少儿合唱团共同合作的专场音乐会《莫扎特之夜》。

  “这两年,新年音乐会在全国各地开花。相比起来,庆祝新中国成立的国庆在演出方面就显得太单调了。其实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广州市民应该有机会享受更多的主题文化活动。”这台演出的负责人表示。这个想法得到了文化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广州市文化局的主办下,由保利南方文化、北京华商中视、广州新华文化策划承办的广州“国庆音乐会”的第一场将于今年9月24日晚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据了解,“国庆音乐会”将成为一个长期的品牌,以后每年在广州举办一次。

  今年担纲“国庆音乐会”的是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也是全球音乐精粹汇聚的舞台,每年有4000多场音乐活动在这里举行,音乐终年在这座城市回荡。萨尔茨堡室内交响乐团成立于1996年,由从各大著名专业乐团中挑选出来的专业音乐家组成,其宗旨为在奥地利建立一个高水准的乐团———不仅能演出大型节目,还能通过高水准的古典音乐向全世界介绍奥地利及萨尔茨堡。

  此次奥地利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团访华,是为了纪念莫扎特诞生250周年。为此,欧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贾咯斯拉魏·罗瓦策克、女高音歌唱家埃茨彼塔·亚努施等为广州观众准备了莫扎特各个时期的主要代表作,其中包括《费加罗的婚礼》、《魔笛》等著名歌剧的插曲。60名少先队员将手捧鲜花在乐队的伴奏下,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他们还将为每位艺术家系上一根红领巾。

  本报记者李丽

  

演艺看台:广州打造演出新品牌

  萨尔茨堡交响弦乐园享誉国际乐坛

  

演艺看台:广州打造演出新品牌

  男高音罗瓦策克

  

演艺看台:广州打造演出新品牌

  女高音亚努施

  

演艺看台:广州打造演出新品牌

  乐团首席Susi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