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卫视有意独家进《宫》 档期瞄准明年寒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34 中国新闻网

  日前,有消息称湖南卫视斥巨资买下了本年度韩国热门偶像剧《宫》的中国内地版权。昨晚,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确有引进意向,目前正在与代理公司洽谈价格,台里也在就该剧剧情、风格等做评估。”

  瞄准寒假档期

  湖南卫视去年由《大长今》首开引进独播剧的概念,今年年初的《金枝欲孽》再掀收视热潮。两部剧的高收视基本打响了独播剧的品牌。鉴于以往央视、地方台的晚间10点档引进的韩剧多为有年头的历史正剧或家庭伦理剧,唯独罕见最新的青春偶像剧的影子,不知湖南卫视缘何为《宫》重拳出击?李主任说,“如果能够买下《宫》的内地独播权,我们最快只能安排在明年寒假期间播出,而荧屏的假期档很容易创出高收视,包括学生在内的年轻人是这个档期的收视主力军,该剧很大部分涉及子女与父母的相处,所以会更容易扩大观众群。”

  面对敏感的价格问题,李主任坦言,“从《大长今》、《金枝欲孽》后,引进剧尤其是韩剧、港剧的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但没办法,这就是市场。”涉及涨幅,李主任说,“大概是《大长今》的3倍左右,不过我们基本还能接受。”同样敏感的相关政策,对于广电总局“减少韩剧的引进量”的要求,李主任称并无太大压力,“减少不代表禁止。湖南卫视本年度还没有播出过韩剧,其实我们选择剧目的标准不是地域而是质量。再者,只有总局审批通过了我们才会购买,这个是前提。”

  韩国收视大热

  《宫》(又名《我的野蛮王妃》)根据同名畅销漫画改编,该剧一播出即在韩国大热,平均收视率约为30%。内地的相关网站曾做过一个题为“2006上半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调查,其中《宫》高居榜首,被誉为本年度最具热播潜力的韩剧之一。该剧将社会背景虚拟成韩国是一个像英国和日本一样的君主立宪制国家,讲述了皇子与平民女孩联姻的现代故事,场景常常在传统的皇宫与现代的校园间相互转换,这在韩剧中首开先例,完全不同于大多韩国偶像剧的“白马王子与灰姑娘”邂逅、误解、相爱的一贯模式。

  该剧场景绚烂,服饰华丽,道具考究,据说每集的制作费高达23万美元。美国的《variety》杂志评价《宫》代表韩国电视剧产业的未来作品。

  有网友评论,《宫》比起以往韩剧的进步之处在于展示了韩国电视人更大的想象空间,虽然帅哥美女的组合依旧,但是剧情上的另类与新意会使得观众眼前一亮。

  另外,该剧细节的完美令人叹服,以“信王子”的服装为例,24集大概80多套,养眼指数可想而知,加之大量的、华美的场景布置,用唯美二字毫不为过。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