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何苦要做日本“狐狸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23 南方网

  去年,章子怡就在日本出演了一部有关狐狸精的歌舞电影《狸御殿》,并且在里面出演了“女一号”一只幻化作美貌公主的狸貉。这个片子是由日本资深导演铃木清顺根据上世纪在日本风靡一时的音乐剧改编而成的,虽然在日本早已公映,但是我国却没有引进。有观看过的网友说,在看之前觉得这是一部既古典又浪漫的音乐电影,可是看过之后才发现这是部极为荒诞和搞笑的怪片。并且评论说“章子怡居然在这部古装剧中穿着和服却大跳踢踏舞”!于是这让俺不由得想起去年章子怡主演“日本艺妓”而在国内引起的风波。虽说从民族感
情的角度来说章子怡出演“艺伎”的确令不少的国人难以接受,但是毕竟这《艺伎回忆录》在奥斯卡也算得上风光了一把!虽然只拿了几个无关痛痒的奖项,但那毕竟是奥斯卡啊!走上那个红地毯,就说明了一个演员受到了国际性的认可!更何况,出演的华人女星也不止章子怡一个,巩俐、杨紫琼也是都有参演的,如果单把矛头针对章子怡一个人,也是有失公允。

  今年《面对面》主持人王志采访章子怡的时候,章子怡曾经解释说“我只想出演那些有价值的作品”!言外之意就是说《艺伎回忆录》有拿奥斯卡大奖的可能,所以她才会去演。虽然她的这种说法听起来有些功利心太强了,但是毕竟还是一个很合理的解释———就是啊,谁不想拿奥斯卡大奖呢?只是,如今看到了章子怡居然出演了这么一部荒诞歌舞电影《狸御殿》,却又将她的解释彻底推翻了!这部号称章子怡“最差表演”的电影,究竟有什么“价值”可言?况且,一部只适宜于日本人的电影,又能给章子怡的演艺事业带来什么好的影响?难道是为了打入日本市场章子怡才这么做的么?就算是要打开日本市场,章子怡的这个选择也只算得上下下策。

  众所周知,日本和韩国也是亚洲影视圈中非常重要的力量.然而,有趣的是,日本和韩国却没有几个世界级的演艺明星。无论是歌手也好、演员也罢,日本和韩国都可以说是艺人淘汰速度最快的国家。去年还红透半边天的明星,仅仅过了一年可能就不知去向了!大家只要细数一下自己心目中曾经很有名气的日本艺人就能发现这个现象。而韩国也是如此,在俺上学的时候还红得发紫的安在旭、金喜善、HOT……如今都在哪?还有多大的关注度?像李英爱在《大长今》中的昙花一现就是很好的例证。正是发现了这一点,所以本人作为电影迷却一直都比较排斥韩、日电影!包括现在红遍亚洲的RAIN,不过是韩国大张旗鼓包装之下的商业产物。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对那些到日本发展的中国艺人也没什么好的印象,因为虽然在经济上可能日本要比我们强,但是日本的演艺圈在世界的地位和我们中国根本就不具可比性。中国艺人到日本去镀金,只不过是说起来好听,实际上不过是山穷水尽的无奈之举———像刘亦菲、安又琪,只能说是越来越退步了。

  而这时候章子怡跑到日本出演了这么一部垃圾影片,这是和她在国际影坛的地位完全不相宜的。说实话,就这么一部荒诞歌舞剧难道还非你章子怡莫属么?况且,你章子怡说要演“有价值”的作品,那这种荒诞片的价值又体现在何处呢?能拿奥斯卡大奖?拜托,你这不是欺骗中国影迷的智商,你这是欺骗自己的智商。如果你想尝试歌舞电影,那么中国不是没有这类的影片;如果你想饰演“狐狸精”,中国电影中这样的题材更是不胜枚举!何必一定要跑到日本演个“狐狸精”呢?就算日本的“艺伎”是个香饽饽———很多日本艺人为了能演“小百合”都争破了脑袋,但是这么个“狐狸精”难道也有人争疯了?出演“艺伎”,已经伤害了不少国人的感情。这种不利影响本就已经很难消除了,这个时候再出演日本的“狐狸精”,无异于再一次向影迷挑衅。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