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新片开机"红外线"防泄密 片场玄机重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13 中国新闻网

  

周星驰新片开机"红外线"防泄密片场玄机重重

  8月24日下午,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在北京正式举行了开机仪式。这也是继两年前周星驰尝试功夫片《功夫 》后的又一次大手笔。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备受瞩目的周星驰新片《长江7号》在宁波郊外的一所国际小学开机,而一向对拍片严格保密的星爷,一如既往地动用了人们所能想到的星级戒备:学校启动红外线警报监控,当地警察带领学校的校警在各处密布哨点,无关人员根本没有办法进入拍摄学校,更不用提看到拍摄现场了。在开机现场出现的“小星星”们,一人一个助理,其排场完全可以媲美周星驰。

  学校泄密要负法律责任

  由于明知剧组将会戒备森严,“谢绝”媒体,因此记者干脆选择了“埋伏”战术,于清晨5点翻墙进入拍摄地:宁波郊外的一所国际小学。大约5点10分,剧组的工作人员开始进场工作,包括灯光和道具两组。大约半小时之后,在教学楼临近学校大门的一处空地,有剧组的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剧组开机的仪式现场。遗憾的是,6点半左右,躲在学校里的记者还是被校警找了出来。

  校警们告诉记者,其实早在记者进入学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通过红外线报警和监视器知道了,接着花了两个小时在学校里四处寻找,终于把记者给“揪”了出来。该校的一位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和剧组签订了一份非常详细而严格的合同,“如果放进了一个记者,我们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小星星”排场不输星爷

  大约6点半左右,已经有不少小孩子和家长在学校大门口等候。记者上前询问,果然,这些就是被剧组选中的“小星星”,不过他们都是群众演员。一位11岁的男孩告诉记者,他是被剧组的副导演选中的,在被问到为什么被选中时,这个孩子说,因为自己是这所国际学校的田径队队员,他们一共有20多个孩子一起参加面试,最终有3位被选中。面试过程很简单,一是问孩子们喜欢什么运动项目,一是让每人来一段朗诵。这个孩子的朗诵主题是自己的理想:“我的志愿是当一个消防队员,从火堆里救人。”看来,星爷选择小演员的标准是:健康、勇敢、大方。

  7点,一辆大客车出现在学校门口,车上正是“小星星”中的几位比较主要的角色。据悉,为了不影响拍摄,也为了不外泄消息,剧组拒绝家长跟组和探班。这些主要演员就在车上化妆,记者只见大约一刻钟就从车上下来一个穿戴齐整的小孩,由工作人员带领着进入拍摄现场,最后一共从车上下来了9个小孩,3女6男,让人吃惊的是,他们居然每人有一位助理!

  片场玄机重重

  《长江7号》是一部科幻主题的电影,但小孩们的戏装却是普通的校服,小女孩是白衬衫、红色背心裙加白色长袜,小男孩是白衬衣、灰短裤。让人有点奇怪的是,按照常理,在一个教室里上课的应该是同一年纪的小孩,但记者见到的这些小演员们却大小高矮都不一,看上去应该是从一年级到五六年级的都有。

  据悉,不少小演员在昨天晚上7点多才结束拍摄。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一天开拍,剧组并未让这些从未有拍戏经验的孩子立马进入拍摄,女孩子只是被安排到了一个教室里休息,熟悉一下拍摄环境。而男孩则有少许的镜头。

  据悉,《长江7号》将在这所学校拍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学校9月初就要开学,届时将更加严格地进行剧组保密工作,校警告诉记者,每一个学生进出学校都需要校牌,家长接送需要接送牌。 (潘媛)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