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9月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2:45 新京报

  将举办宁浩、彭浩翔、马俪文等导演作品观摩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艺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举办包括宁浩、彭浩翔、马俪文等10位青年导演的作品观摩以及相关论坛活动,而焦雄屏、贾樟柯等也将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在艺术创意、电影工业和公共媒体间创造一个多元的新型电影机制,并借此为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三个论题展开:如何建立发挥青年影人创造力的电影机制、中低成本电影的市场拓展、新面孔、新风格与新问题———青年导演电影新作圆桌研讨会。届时香港映艺公司余伟国、台湾著名影评人焦雄屏、导演贾樟柯、制片人罗拉,以及国内重要制片、发行机构等业内人士都将出席本次论坛。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设了“国产优秀青年电影作品观摩周”单元,从9月22日至28日将在新世纪影城陆续放映10位青年导演的电影作品。分别是宁浩的《绿草地》、彭浩翔的《伊莎贝拉》、李芸婵的《人鱼朵朵》、马俪文的《我们俩》、李玉的《红颜》、李虹的《诅咒》、万玛才旦的《静静的嘛呢石》、罗登的《燃情岁月》、庄宇新的《爱情的牙齿》以及刘君一的《留守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