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一年一度的艾美奖也算是电视明星的大派对,然而,在周日举行的第58届艾美奖上,最出风头的不是红地毯上的衣香鬓影,而是恶作剧层出不穷的老牌喜剧演员和电视明星纽哈特、主持人奥布赖恩。在纽哈特坐着轮椅被推上台的时候,奥布赖恩说:“节目差一点就准时开始。为什么?因为没有真正的结果。”

  这似乎是一句预言———艾美奖的提名规则发生了改变,今年大热的《迷失》、《越狱》等电视剧的齐齐失意,引起一些人的抱怨,而一些播放多年的老剧《办公室》和《反恐24小时》则风头正劲,更不用说已经大结局的电视剧这时候来了一个“回光反照”。

  《迷失》《越狱》一无所获

  按照媒体评论的说法,艾美奖让《疯狂主妇》空手而归非常公正,这部去年风光一时的电视剧被证明生命力不强,最大的作用也许就是让五个女主角咸鱼翻身;而另外的《迷失》、《越狱》一无所获则显得离谱,这两部剧的主演,一个是2006最性感男士,一个则风靡无数女观众,更不用说精彩的情节设定让人眼前一亮。

  相比之下,打破常规,将每天的危险之旅定为一季的长寿电视剧集《反恐24小时》(星空卫视正在播出)摘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集大奖,主演基弗·萨瑟兰也凭此片获得剧情类最佳男演员奖,风头无两。在台上萨瑟兰表示:“你的记忆中偶然会出现那么一个夜晚,提醒你得到了太多的东西,艾美奖颁奖礼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出演《反恐24小时》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讲述办公室斗争的《办公室》获得最佳喜剧类电视剧集大奖,主演斯蒂夫·卡瑞尔与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失之交臂,败给竞争对手、《神探阿蒙》中的托尼·夏尔赫布,这是夏尔赫布第3次捧走艾美奖表演类大奖。梅甘·穆拉丽因在连续剧《威尔和格雷斯》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而这部戏在连续播出了8年之后,早前已经收官,此时获奖很难躲开“安慰老艺术家”的嫌疑。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剧情类的最佳女主角马里斯卡·哈吉塔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剧情类的最佳男主角基弗·萨瑟兰

  《极速前进》击败《美国偶像》

  在选秀节目从美国火到中国的今天,选秀节目的鼻祖《美国偶像》在艾美奖上空手而归,取而代之的是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TheAmazingRace)。

  《极速前进》是一档收视率颇高的真人秀节目,每一季都由24个人分成12组,每组有两个成员,2人之间必须事先认识,有着某种关系,例如情人、夫妻、姐妹等等。大队人马从美国出发,沿着事先设计好的线路环绕地球一周。每一站的最后一名将被淘汰出局,第一名则得到7-8天豪华游的机会作为奖励。最后一站的总冠军,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跟温情脉脉的《美国偶像》相比,《极速前进》里戏剧性的场面层出不穷。以《极速前进》第五季的南美站为例,每个小组在半夜驾着车依次出发,要寻找到一个指定的迪斯科舞厅的肥皂泡。从肥皂泡中得到的指示要求选手赶到一个港口,坐船摆渡到阿根廷首都布伊诺斯埃里斯,在一个著名的遗迹中寻找下一步的指示。再然后搭出租车或者坐大巴赶到一个牧场,从牛群中找出脖子上挂着红色记号的牛,并扯下红色记号。这样紧张的比赛环节让选手们疲于奔命的同时还要保持大脑清醒,做出准确判断,而诸多意外又保证了节目的刺激,此外,摄制组12台摄像机从各个角度记录他们的喜怒哀乐和争斗,看得人直呼过瘾。而在节目里选手们疯狂的庆祝,沮丧的表情,失控时的发泄,胜利后的一吻,无不煽动观众的情绪。

  因为有完整的游戏框架,富有张力的比赛内容,戏剧性的冲突不断,以及大量的平行蒙太奇,《极速前进》第四次获得艾美奖,跟同样紧张刺激的动作剧集《反恐24小时》如出一辙,看来这是艾美奖新的风向标。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剧情类类的最佳剧集《反恐24小时》

  获奖名单

  剧情类剧集

  最佳剧集《反恐24小时》(24)

  最佳男主角KieferSutherland《24小时》(24)

  最佳女主角MariskaHargitay《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Order:SpecialVictimsUnit)

  喜剧类剧集

  最佳剧集《办公室》(TheOffice)

  最佳男主角TonyShalhoub《神探阿蒙》(Monk)

  最佳女主角JuliaLouis-Dreyfus《俏妈新上路》(TheNewAdventuresofOldChristine)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喜剧类的最佳剧集《办公室》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JuliaLouis-Dreyfus

  

第58届艾美奖颁发:只见旧人笑,不见新人影

  ■喜剧类的最佳男主角TonyShalhoub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