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冠军电影的票房数字开始缩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19 南方网

  

北美冠军电影的票房数字开始缩水

  《所向无敌》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右)

  

北美冠军电影的票房数字开始缩水

  《所向无敌》海报

  临近9月,好莱坞今年的夏季档电影也已经接近尾声,大片们早已经在暑期档高潮期间赚得盆满钵满。随着暑期档即将远去,北美冠军电影的票房数字也开始缩水,上周,橄榄球题材电影《所向无敌》仅以1702万美元的票房问鼎周末票房冠军,而上映四周的《王牌飙风》上周末票房为800万美元,也顺利地名列亚军。

  上周一共上映4部新电影,但都是成本在1000万美元左右的小成本之作:《所向无敌》、《啤酒节》、《爱德怀德》和《如何吃油炸毛毛虫》。其中,以迪斯尼公司的《所向无敌》表现最为出色。

  《所向无敌》 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著名橄榄球运动员文斯·帕培尔的真实经历改编。影片由明星马克·沃尔伯格担纲主演,他扮演一个已是而立之年的教师。因为妻子的意外离世,精神上受到沉重打击的他只能勉强靠当工资低廉的代课教师为生。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老鹰队公开“选秀”活动,意外地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虽然而立之年的他加入球队之初,受尽怀疑和白眼,但他凭借不懈的努力和自身条件,终于赢得了掌声和喝彩,最终成为一名事业辉煌的职业球员。

  而“烂蜥蜴”喜剧团与华纳兄弟首次合作的电影《啤酒节》则以65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登上排行榜第四位,对于这部投资仅有1250万美元的电影来说,这个成绩还算不错。

  热炒了一年的电影《飞机上有蛇》在8月18日上映后成绩不甚理想,上周末该片以“超音速”的速度从首映周的第1名下降到了第6名,实收票房586万美元,10天总票房仅有区区2601万美元,这一成绩远远低于新线公司的预期。

  虽然,新电影成绩普遍不理想,但之前上映的《王牌飙风》、《加勒比海盗2》等夏季热片依然热度不减。截至上周,《王牌飙风》总票房已达1.27亿美元,而今年的票房大户《加勒比海盗2》总票房则达到4.07亿美元,打破了电影史上多项票房纪录。

  上周值得一提的还有一部在小范围影院上映后表现不错的《阳光小美女》。依靠影评人的口耳相传,该片越战越勇,上周扩大规模上映后即以75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在第3位。这部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映时就收到超过1000万美元的票房。在影评人的大力推荐下,《阳光小美女》在上映后的第5周终于登上周末票房榜季军的位置,总票房达到2302万美元,而该电影的成本只有800万美元。

  冠军解读

  《所向无敌》沃尔伯格拓宽戏路

  《所向无敌》是导演埃里克森·科尔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之前他的人生经历很有点像《疯狂石头》的导演宁浩,靠拍MTV或者广告片为生,迈克尔·杰克逊、罗德·斯图尔特以及滚石乐队,这些大名鼎鼎的歌星的很多MTV都出自他手。不过,没有比当电影导演更让埃里克森·科尔魂牵梦绕的事情了。他选择以拍摄小成本影片进军电影界, 《所向无敌》的投资成本低于1000万美元,不过良好的票房表现已经意味着埃里克森·科尔获得成功,他是好莱坞近期内又一个获得承认的才华青年。

  《所向无敌》取材于美国历史上著名橄榄球选手文斯·帕培尔的真实经历,影片讲述了这个传奇球手从几乎一无所有到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美国的学生们正面临开学,他们需要这样的励志故事来鼓舞自己面临新一年成堆的学业重负。影片也可谓是应景之作。

  影片上映后的口碑也颇佳,在北美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影片的好评率为68%。“难得的一部具有真正体育精神的体育电影”,“他把心放在了正确的位置”,“影片给我力量”。这样的上佳评价不绝于耳。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主演,已经35岁的马克·沃尔伯格。2000年的《完美风暴》以及2001年的新版《人猿星球》渐渐将马克·沃尔伯格推上了好莱坞影坛巨星的行列。去年的黑帮类型片《四兄弟》更是在其演艺事业上增色不少。这个神奇小子其实也和电影中的文斯·帕培尔一样,经历了从草根阶层成长为巨星的传奇经历。他高中时即辍学在家,后来曾做过诸多杂志的封面人物,也当过内衣模特。1992年他开始投身电影业。不过,直到1997年才因主演了《不羁夜》而走红好莱坞。由他来揣摩主角的心路历程,可谓“惺惺相惜”。沃尔伯格近几年拍片无数,但大多都以英雄类动作片见长。为了拓宽戏路,突破英雄式的角色,沃尔伯格此次毅然接拍这部并非商业类大制作电影,以演绎平凡人生活来挑战自己的演技。而就影评来看,他这次确实做得不错。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