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布会先行的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21 法制晚报

  发布会先行的尴尬

  ■周铭

  时下又到“开机旺季”,无论是电影剧组还是电视剧剧组,近日纷纷宣布开机。不过,不少剧组时而出来大出风头,时而又销声匿迹,不知所终。

  “大腕加盟,剧本几年磨一剑”,“耗资巨大,制作精良”……一部影视剧开拍之前,类似消息一定早早飞满天。从主角到投资,忽悠还不够时,干脆先宣布马上开机。而一些有心的人不难发现,有不少开机宣传搞得轰轰烈烈的,电影过了一两年都没有动静,打听一下,会发现很多剧组隔了一两年都还没有成立。

  圈内人士透露,如今“新闻发布会”已经成了一些剧组“吸金”的捷径,一旦得不到所需资金,“开拍”消息便如泥牛入海,再无下文。反正娱乐圈对新闻发布会也没有“打假”的惯例,所以你开我开,大家乐和,也没人过分追究。

  国内电影产业从前期的准备、投资,到后期的宣传、发行,实际上都没有形成一个体系和产业链,尤其是对于一些民营的影视公司来说,运作的难度更大。

  特别是前期投资部分,好莱坞有专门的影视投资公司运作,并会派遣专人精确进行

审计,寻求拍摄投资等,操作非常系统。而国内影视业却没有这样的细致环节,只是以新闻的曝光率来衡量一部电影的市场价值。“发布会”先行模式,恰恰反映了国产影视制作的这种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