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退戏总集数超两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27 法制晚报

  题材重复严重 库存大量积压 行业剧、合作剧居多 质量不高 没有时间播出

  央视退戏总集数超两千

  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 这些戏根本没签过合同 审查不合格当然要退货

  事件回放

  昨日,北京某报报道,广博会期间一则消息让许多影视制作公司心惊肉跳:日前,央视影视部突然清退了700集左右的电视剧集。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肖东)记者昨天通过采访获悉,确有一批质量不高的电视剧央视不打算购买了,总数达到2300多集,这足够在央视八套播出2年多。

  早在今年3月份,央视就已经展开对一些剧集的“清退”工作,现在已经明确有700集的电视剧被通知,而被“清退”的总集数会达2300多集。

  央视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其实“清退”的剧集主要是行业戏、合作剧等,这些剧集的缺点是质量不高,题材重复严重。

  “如果不退戏,意味着在很长时间内,我们不可能再播任何新戏。”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央视选择新剧将会越来越慎重。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则对记者表明了态度:“这些戏,我们根本没有签订合同。这些都是人家送上门来的东西。我们当时只答应审看,审看不合格当然要退货。”

  据这位央视的工作人员透露,退订的戏都属于通过台里审查但还未签订合同的,已纳入播出库的不在其列,所以央视并不存在违反合同的行为。

  央视的“大退货”举动也直接导致了各地卫视闻风而动,某电视台一位选片人员告诉记者,各个电视台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情,现在购剧都十分谨慎。

  相关新闻

  退货和政策动向一致

  本报讯(记者 肖东)一位与央视打交道多年的影视公司负责人透露,“退货”原因很复杂,既有上述两大原因,也与国家广电总局有关政策动向相一致,因次,这次被“退货”的电视剧以古装剧居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