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肖邦钢琴大赛易地 只因青睐中国琴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4 法制晚报

  该赛事从未离开过欧洲 首次在京举行 全因上届中国选手表现优异

  肖邦钢琴大赛易地 只因青睐中国琴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因为中国钢琴选手连续多年的出色表现,从未离开过欧洲的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今年9月9日至17日移师北京,并将由四年一次改为每两年在莫斯
科和北京轮流举办。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此前从未离开过欧洲,首次将这个重大国际赛事搬到亚洲国家,此举完全是中国琴童奋力拼搏的结果。

  在上一届赛事中,中国选手技惊四座。在前六名得奖者中占到了三席,尤其是冠军孙佳依在莫斯科受到了关注。

  评委们注意到,中国琴童以特有的敏感和悟性对音乐诗人肖邦情感细腻、意境深邃的作品,诠释得精确而又完美。

  肖邦前期作品色彩鲜亮,有着压倒一切的磅礴华丽,后期作品深刻厚重,需要演奏者对节奏音色有幽微玄妙的把握。

  早年的傅聪、李明强、刘诗昆,近年的李云迪都展现了这种独特魅力。

  赛后,组委会主席及赛事的主要赞助人即向中方表达了希望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携手在北京举办第五届比赛的愿望。

  这一合作得到俄罗斯和波兰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资金帮助,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央音乐学院主办。

  这次大赛中,将有31名中国选手和各国选送的选手们同台竞技。

  本来中方评委邢维凯等人不主张这么多中国选手参赛,但听过他们的演奏,所有外方评委都坚持“应该让这些高水平的孩子都有机会参赛!”

  目前我国还没有为17岁以下少年钢琴演奏者创办的专项赛事。以往因为比赛远在异国他乡,很多需要家长协助的孩子都只能望洋兴叹。

  而这次有31名中国选手得以参赛,无疑是一次中国琴童展示钢琴技艺的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