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2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6 京华时报

  车手生活

  啼笑防盗·阿秋·

  晚上跟几个同事吃饭时,聊到汽车防盗问题,听得老钱冷汗直冒,拿出手机想给老婆打电话,看好车,却发现手机刚好没电了。我把手机借给他,老钱摆摆手说:“算了。”
散席时已经很晚了,大家各自打车回家。

  第二天上班,我见老钱闷闷不乐的样子。我问他怎么了,老钱叹口气说:“别提了,昨晚我喝多了。到了我家楼下,惦记着小车的防盗问题,于是强打精神对我家的小车仔细察看一番,后来干脆蜷缩在后车座上睡着了。”老钱顿顿,接着说:“后来,我突然惊醒,起来一看,大吃一惊,小车竟眨眼间停在一个陌生的小区内。一看驾驶座上没人,我才长出一口气,心想,一定是小偷偷了车,准备转移销赃。可是小偷做梦都不会想到,我还睡在车里呢。于是我迅速把车开回了家。”听完老钱的话,我伸出大拇指,为他的“防盗措施”连声叫好。

  老钱却苦笑一下说:“我话还没说完呢。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是我老婆看我那么晚没回家,打电话又关机,放心不下,开车去找我。正在她下车去询问时,恰好我醒了,偷偷把车开了回来。这下可把我老婆吓坏了,以为车被盗了,赶紧报警。就这样,折腾了一晚上,我和老婆都没睡好觉。”

  市民经济

  换货·刘卫·

  我刚起床,老婆已经将早点端回了家。我刚说了声“谢谢”,老婆一笑,说:“谢啥,两口子这么客气就见外了。再说了,早点也没花钱。”“没花钱?”我不解,老婆自得其乐地说:“隔壁潘嫂的绿豆汤和油条没卖完,我用店里

酸奶换的。”

  第二天下班,我经过自家店门时,老婆把一个扫帚、两个拖把和一只塑料桶塞给我,说:“带回去。上月进的色拉油快到期了,我从东头老高那里换来的。”

  临近天黑,我准备下楼和老婆换岗。老婆却抱了一只小狗进了屋。不用说,这肯定又是老婆用店里东西换来的。就听老婆眉飞色舞地说:“对面老郭

宠物店的花花上个月下的崽。老郭硬要送,那怎么好意思呀。我给了他一条烟。”

  市民生活

  多管闲事·黄梅香·

  中午,对面邻居家好像在吵架,弄得午睡的老爸老妈合不上眼。我摁响了邻居的门铃。

  门开了,女主人脸色难看,显然还处在“战争状态”。不过,女主人还是耐着性子问:“小姑娘,你有什么事?”想表达对他们的意见,话却说不出口。犹豫了片刻,我微笑着说:“阿姨,您要搬家吗?”女主人硬邦邦地说了一个“不”。我又问:“那是不是在开聚会啊?”我继续问,希望女主人能听出我话里有话。可是女主人说:“没事了吧,没事就这样。”“砰”,一声巨响,邻居关上了门。接着听见门内的女主人说了句:“一个小姑娘,那么关心别人家的事,太爱多管闲事了。”

  说你说我

  对色·淼淼·

  我是天生的色弱,可我干的活儿却是需要能分辨颜色的。

  那天,我在车间干活,碰巧大灯坏了,打开小灯,昏暗极了。我站在机器旁,瞅着机器上的20多根电线,硬着头皮,瞪大眼睛:“这……这根是黄的。”我用手捏住,“这……这根……红的吧?”屋里黑乎乎的实在看不清。

  正在我急得脑门子直冒汗的时候,小李进来了:“刘师傅,这小灯能看清楚啥?外面多亮堂。”对啊,我拿着钳子把电线一根根从机器上剪下一小段,跑到了大门外,呵,真亮:“这根红的,这根绿的,那根黄的……”总算分清楚了。我咧着大嘴笑着走到机器旁边,傻了:“哟,我这刚刚是从哪根线上剪下来的呀,对不上了。”

  吾家有女

  去看爸爸·

松花蛋·

  我和老公一直两地分居,他是一位军人。一天傍晚,我带着两岁的女儿去院子里的花园散步,迎面走来老公的战友。他乐呵呵地逗女儿:“雪儿,你想爸爸吗?”“想。”女儿回答。“那你妈妈过些天要去看你爸爸,你去吗?”“我想去,但是我……我……”“你怕什么?”叔叔关切地问。“我怕爸爸打屁股。”(上次老公探亲回来打过她屁股)“那你妈妈去,你怎么办呢?”叔叔故意问她。她歪着脑袋想了想说:“那我就把屁股放在家里再去看爸爸。”

  事出有因

  一份厚礼·唐虞·

  上班路上,看到街上不少摊子在卖冥币,一问,原来是农历7月15日,老家叫七月半,也叫鬼节。

  到了办公室,我听到手机短信提示。我打开手机:爸,今天是父亲节,祝您节日快乐啊!这是远在广州的女儿发来的。她今年17岁,是第一次给我父亲节的问候。她长大了,懂事了,知道感恩了。可今天是农历鬼节,我记得父亲节是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呀。上网一查,网上把公历8月8日当成了“父亲节”。唉,对于这个17年来的第一份“父亲节”厚礼,我……我还是高兴一下吧。

  童言无忌

  生动·萌萌·

  我去小姨家玩,表妹正在写作文,说老师让他们在参观军营后写一篇观后感,可她连什么是观后感都弄不懂。我启发她说,就是参加了这个活动,把经过记下来就行。“那老师还要求写得生动。”她又问。“那你就多用一些比喻。”我说。

  过了一会儿,她拿着写好的作文给我看,开头写得还算靠谱,可是第三行的一句话让我哭笑不得,她写道:接下来,武警叔叔表演匍匐前进,就像一只只大青虫向前蠕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