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宇森正式签约拍《赤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著名导演吴宇森秘密来到北京,与中影公司就电影《赤壁》签下合作条约。影片将于明年3月正式开拍,2008年上映。该片总投资在5000万美元左右,将成为目前投资最大的华语电影,特效将是该片最大的特色和看点。

  吴宇森要拍《赤壁》的消息,去年就开始被媒体广泛关注,但该片的具体拍摄时间一直悬而未决,让不少人觉得这件事不太靠谱。吴宇森昨天笑言:“年轻时这个电影就是我
的梦想,它绝对不会流产。”吴宇森坦言,这两年自己为这部电影的前期筹备付出了很多心血,虽然剧本目前还在修改,但一切已经有了眉目。

  问及吴宇森为何如此看重这个题材,他正色道:“《三国》这本书最能反映中国人的智慧,而《赤壁》是其中最精彩的一节,为了让它更精致丰满,剧本已经改了六七稿,现在还在修改,其实作为中国人拍摄这个电影,我觉得是一种责任。”

  中影公司负责人韩三平表示,对于这次和吴宇森的合作,中影公司十分重视,力图将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里程碑式的华语片。据悉,影片投资大概5000万美元,如果这个数目能完全到位,那么该片将是目前投资最大的华语电影。吴宇森透露,目前演员能够确定的有周润发、梁朝伟和林志玲,“我很希望能和更多的内地演员合作,现在也在考察之中。”他表示,本来该片应该是在长江拍摄的,但考察后发现,难度实在是太大,所以现在决定在河北拍摄,大部分场景需要搭建。另外,特效将是该片最大的特色和看点,吴宇森说,目前该片特技制作已经交给美国一家公司,“我很有信心将该片制作成中国人喜欢的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