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顽童庾澄庆20年后仍童心未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5 南方网

  

音乐顽童庾澄庆20年后仍童心未泯

  庾澄庆带着自己的全新专辑《戒不掉》来到北京,不过没涂招牌式的“烟熏妆”。

  昨天(28日)下午,出道20年的台湾歌手庾澄庆带着自己的全新专辑《戒不掉》来和北京歌迷见面,对于这张专辑音乐太平庸等质疑,庾澄庆态度坦然,从出道就被称作音乐
顽童的哈林表示,“这么多年,一直没变的是在音乐中玩耍,寻找快乐的精神”。

  “戒不掉”源自《断背山》

  《戒不掉》距离庾澄庆上张唱片已经三年,在这张新专辑的十首歌曲中,庾澄庆本人参与创作的有六首。在唱片的策划中,庾澄庆还自己提出了“烟熏妆”,可以说是大玩概念。而主打曲《戒不掉》,庾澄庆表示是从《断背山》得到的灵感。“因为那里面有一句台词,叫做我如何能够戒掉你,那句话把我给打中了,在这首歌里,我就想要传达这样一种感情,所以,最终得到的是《戒不掉》”。

  “顽童”不惧质疑

  不过,和之前发片的陶喆一样,三年没有出唱片的庾澄庆首先面对的仍旧是关于“瓶颈”“创作乏力”等评论。对此,庾澄庆表示,他出道20年,可以说经历了整个华语唱片业的黄金时期,他本人,也是随着整个唱片业的走势在起落,任何一个歌手都会遭遇到创作乏力,都会遭遇到一些瓶颈,但是重要的是他如何去对待这些,如何坚持走过来。“我想,这么多年,我惟一没有变的就是在音乐中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保持一种孩子般的玩耍的态度,享受音乐带给我的感动和快乐。这仍旧是我做这行最看重的。”庾澄庆说。

  不愿意做评委

  庾澄庆的老婆伊能静今年签约内地经纪公司,近来频繁在内地活动,包括担任《加油,好男儿》评委。不过,对于这项工作,庾澄庆却有着不同的看法。“我想如果我去做评委,我会很困惑,因为我不清楚自己是应该站在一个音乐人的角度,或者是站在别的什么角度进行点评。如果站在音乐人的角度,那肯定会很苛刻。我不会看这些选手唱什么类型,我会单纯地从做一个歌手的基本功去考量。”

  不愿意去做评委的庾澄庆最后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的热爱,表示自己期望接下来能够尝试做和电影有关的工作,这倒是和前不久来宣传新碟的陶喆“不谋而合”,不过,庾澄庆表示自己并没有陶喆这么大的野心,暂时没敢想做导演的事情。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